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沙丘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沙丘國家公園(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是美國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科羅拉多州[1]薩沃奇縣和阿拉莫薩縣的最西邊,於2004年9月13日被美國國會列入國家公園,總計面積約為85,000英畝(340平方公里)。

自然歷史

公園包含北美洲最高的沙丘,最大高度229米。研究人員稱,沙丘開始形成於4萬4千年前。

簡介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大沙丘國家公園

建立日期: 2000年,面積: 342平方公里,地形: 沙丘、沙漠山谷、高山苔原森林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南部、桑格累得克里斯托(「基督之血」)山脈腳下。北美最高的沙丘即坐落於此。從阿爾布開克市、科泉市和丹佛驅車來此只需不到四小時。 這裡有一條通向美達諾山隘的原始道路,遊客可乘坐全地形車沿這條路遊覽,但是探游沙丘最好的方式還是步行。大沙丘國家公園擁有超過7770公頃的沙丘,還有高山湖泊、高山苔原、沙漠山谷、桑格累得克里斯托山脈、古老的雲杉和松樹林、草原及沼澤地。

景觀

位於科羅拉多南端的大沙丘國家公園(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是美國的第58座國家公園,享用美國的「撒哈拉沙漠」的美譽[2]。正如名字一樣,在大沙丘國家公園能觀賞的景致只有一種,那便是沙漠。無窮無盡的沙漠連綿一線,望不到盡頭。如果你認為沙漠就是一片平地再加上幾個小土堆那就錯了,這裡的沙丘非常高,最高沙丘達近100英尺,說是沙山可能更貼切一些。壯觀的沙丘和遠處的雪山交相輝映,震感非常。在這裡還可以觀賞到一個神奇的自然景象—沙流,沙子向河流小溪一樣潺潺流動,盪起美妙的波紋,據說產生這種有節奏的波動的條件十分苛刻,整個北美大陸也只有這裡才能看見這奇景。如果想尋求幽靜的獨處之處、逃離喧囂,大沙丘國家公園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視頻

大沙丘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徒步走世界,大沙丘國家公園,科羅拉多,美國
北美行(76)美白沙國家公園、大沙丘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

  1. 科羅拉多州的歷史,全美黃頁工具網
  2. 美國撒哈拉之旅(二)- 生動的大沙丘 ,新浪博客,200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