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理信息可視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理信息可視化,可視化直觀理解就是轉化為視覺所能感知。可視化的基本含義是將科學計算中產生的大量非直觀的、抽象的或者不可見的數據,藉助計算機圖形學和圖像處理等技術,以圖形圖像信息的形式,直觀、形象地表達出來,並進行交互處理。地理信息可視化是運用圖形學、計算機圖形學和圖像處理技術,將地學信息輸入、處理、查詢、分析以及預測的結果和數據以圖形符號、圖標、文字、表格、視頻等可視化形式顯示並進行交互的理論、方法和技術。

在地理信息系統中,可視化則以地理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地圖學、認知科學、信息傳輸學與地理信息系統為基礎,並通過計算機技術、數字技術、多媒體技術動態,直觀、形象地表現、解釋、傳輸地理空間信息並揭示其規律,是關於信息表達和傳輸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一門學科。

內容

地理信息系統中的空間信息可視化從表現內容上來分,有地圖(圖形)、多媒體、虛擬現實等;從空間維數上來分有二維可視化、三維可視化、多維動態可視化等[1]

輸出方式

空間信息輸出方式 一般地理信息系統軟件都為用戶提供三種主要的圖形圖像輸出和屬性數據報表輸出方式[2]。屏幕顯示主要用於系統與用戶交互式的快速顯示,是比較廉價的輸出產品,需以屏幕攝影方式做硬拷貝,可用於日常的空間信息管理和小型科研成果輸出;矢量繪圖儀製圖用來繪製高精度的比較正規的大圖幅圖形產品;噴墨打印機,特別是高品質的激光打印機已經成為當前地理信息系統地圖產品的主要輸出設備。

輸出產品

地理信息系統產品是指由系統處理、分析,可以直接供研究、規劃和決策人員使用的產品,其形式有地圖、圖像、統計圖表以及各種格式的數字產品等。地理信息系統產品是系統中數據的表現形式,反映了地理實體的空間特徵和屬性特徵。

視頻

地理信息可視化 相關視頻

數據可視化之地理信息可視化
優鍩-地理信息可視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