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算機圖形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計算機圖形學》是中國計算機科學裡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四大文字之一[1],也是我們國家優秀文明歷史的象徵,一直沿用至今,一個簡單的文字也道出了我國人們的聰明才智[2],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成就了中華民族一代又一代的輝煌。

名詞解釋

計算機圖形學名詞解釋:怎樣用計算機生成、處理和顯示圖像的學科。 圖形名詞解釋:能夠在人們視覺系統中形成視覺印象的對象稱為圖形,包括自然景物和人工繪圖。

數字圖像處理名詞解釋:針對圖像進行各種加工以改善圖像的效果,為圖像分析做準備。 位圖名詞解釋:顯示屏幕上的矩形陣列的0,1表示。 圖形名詞解釋:計算機圖形學的研究對象,能在人的視覺系統中產生視覺印象的客觀對象,包括自然景物、拍攝到的圖片、用數學方法描述的圖形等等 像素名詞解釋:構成屏幕(圖像)的最小元素。 分辨率名詞解釋:陰極射線管在水平或垂直方向單位長度上能識別的最大像素個數。 顏色查找表名詞解釋:是一維線性表、其每一項的內容對應一種顏色,其長度由幀緩存單元的位數決定。 作用名詞解釋:在幀緩存單元位數不增加的情況下,具有大範圍內挑選顏色的能力;對顏色進行索引 光柵掃描式圖形顯示器(畫點設備)名詞解釋: 幀緩存(數字設備)+寄存器+DAC(數模轉換)+電子槍+光柵顯示器(模擬設備) 具有N個位面的幀緩存,顏色查找表至少有N位字寬(實際為W,W>N),有2n項,可同時顯示2n個顏色(灰度級),總共可以有2w個。 (全色光柵掃描圖形顯示器/全色幀緩存名詞解釋:三種原色電子槍,每種原色的電子槍有8個位面,組合成224種顏色,幀緩存至少為24位,每組原色配一個顏色查找表) 顯卡作用名詞解釋:根據CPU提供的指令和有關數據將程序運行過程和結果進行相應處理、並轉換成顯示器能夠接受的文字和圖形顯示信號,通過屏幕顯示出來。 虛擬現實系統名詞解釋:由計算機生成的一個實時的三維空間。 虛擬現實系統的3I特性名詞解釋:沉浸(immersion)、交互(interaction)、想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