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International Modern Pentathlon and Biathlon Union,UIPMB),自1912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後,冬季兩項一直由國際奧委會直接管理,直到1948年國際奧委會將這項運動的領導權移交給當年成立的國際現代五項聯盟(UIPM)。1960年冬季,該聯盟因冬季兩項的加入而擴大為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UIPMB)。國際現代五項聯盟現有94個協會會員,正式用語為英語,其他語言在多數人同意時也可使用。

簡介

由於槍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等夏季項目組成的現代五項運動[1]和由越野滑雪和步槍射擊組成的冬季兩項運動性質完全不同,但由於歷史的原因,這兩項運動以奧運會為契機,處於同一個國際體育組織中。

1993年7月2日,冬季兩項成立了自己的組織一—國際冬季兩項聯盟(IBU)[2]。於是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實際成為兩個獨立組織的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聯合體。兩個組織協議決定,在保持該聯盟的前提下,各自獨立活動。國際奧委會承認的仍然是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該組織的主席在夏季奧運會前兩年由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擔任,在冬季奧運會前兩年由國際冬季兩項聯盟主席擔任。

該組織的機構有代表大會、執委會、大洲聯合會(非洲、亞洲歐洲、北美、南美和大洋洲)和專門委員會。

代表大會是最高權力機構,每年召開一次,一個協會會員有1票表決權。大會閉會期間由執委會行使其職責。

執委會由聯盟主席、3名副主席、各大洲聯合會主席、司庫、4名委員(分管運動、營銷、媒介和發展)、運動員委員會主任和無表決權的秘書長組成。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設有技術委員會、醫務委員會、運動員委員會、商業事務委員會(包括財務、營銷及媒介信息3個部門)等專門委員會。

主要賽事有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分為成年男女和少年男女、17-18歲的青年組及男子接力賽等類型)、團體接力賽(12個隊參加)、世界盃賽(優秀男女運動員參加)。

中國現代五項與冬季兩項協會於1981年7月加入該聯盟。

該聯盟主席是舒爾曼(Klaus Schormann),秘書長是布祖(Joel Bouzou)。

該組織總部設在摩納哥

視頻

國際現代五項和冬季兩項聯盟 相關視頻

現代五項紀錄片!
冬季兩項世錦賽 中國隊獲世錦賽混合接力第18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