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滑冰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滑冰聯盟,英文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英文縮寫ISU,簡稱國際滑聯,1892年在荷蘭成立,現有會員協會81個,總部現設瑞士達沃斯,正式工作語言為英語、德語法語和俄語。

滑冰是冬季奧運會的主要項目。國際滑聯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成員。國際滑聯的任務是開展和普及速度滑冰和花樣滑冰運動[1],增強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和相互了解。中國於1956年加入國際滑聯。

聯盟部門

國際滑聯一般在一國只接受一個協會,但有些國家速滑和花樣滑冰各有獨立的協會,經過審查後也可同時加入,如比利時加拿大美國芬蘭德國瑞典。國際滑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召開一次。一個協會會員可派6人與會,但只有2人(速滑和花樣滑冰各1人)有表決權。

大會閉會期間,主持聯合會工作的是理事會,由主席、負責花樣滑冰和速滑的第一和第二副主席及這兩個項目的8名理事組成,任期4年,每年至少開會一次。秘書長由理事會任命。

國際滑冰聯盟在技術方面設有5個專門委員會:速滑委員會、花樣滑委員會、集體滑委員會、冰上舞蹈委員會、短道速滑委員會。在其他方面設有申訴委員會、醫務委員會和教練委員會。此外還有財務、法律電視媒體方面的顧問。國際滑聯現任主席是意大利人欽寬塔(OttavioCinquanta),秘書長是施米德(SchmidFredi)。除冬季奧運會的滑冰比賽外,國際滑聯的主要比賽還有速滑、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的歐洲錦標賽、世界錦標賽、世界青年錦標賽[2]等。

中國於1956年加入國際滑聯。 國際滑聯總部設在瑞士洛桑

服務宗旨

在發展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和相互了解的基礎上,開展業餘滑冰運動。要求各會員協會未經國際滑聯的允許不得組織或支持任何非業餘的滑冰比賽。

組織機構

每兩年召開1次(偶數年召開),每個會員協會可派6名以內的代表參加,有兩票表決權(速度滑冰和花樣滑冰各1票)。國際滑聯的領導機構是理事會。理事會由主席、副主席、3名速滑委員,1名速滑候補委員、3名花樣滑冰委員、1名花樣滑冰候補委員組成。秘書長由理事會任命。理事會由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任期4年,每年開會1次。現理事會下設花樣滑冰委員會、速度滑冰委員會、短跑道速滑委員會和冰上舞蹈技術委員會。

視頻

國際滑冰聯盟 相關視頻

冰雪大咖說——國際滑冰聯盟主席揚·迪克瑪
冰雪大咖說——國際滑冰聯盟主席揚·迪克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