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手球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手球聯合會(簡稱國際手總,英語:International Handball Federation,IHF)是手球、沙灘手球、輪椅手球和雪地手球的行政和管理機構。國際手總有204個會員協會。

簡介

1928年11個國家的手球協會在奧運會期間聚會,成立了國際業餘手球聯合會(Internati0nal Amateur Handball Federation),並首次印發了該項目正式的國際規則。二戰結束後,1946年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重新組建國際手球聯合會,創辦國有丹麥荷蘭挪威波蘭芬蘭法國瑞士瑞典。目前已有147個協會會員,分屬國際手聯承認的亞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和泛美地區共5個地區手球聯合會。

手球為1928年和1932年奧運會的表演項目,1936年成為奧運會正式項目[1]

國際手聯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會員,工作用語為德語法語英語,文本衝突時,以德語為準。

國際手聯的主要任務是促進業餘手球運動的發展,鼓勵協會會員開展該國的手球運動。國際手聯禁止政治、種族宗教歧視。

國際手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召開一次。內容通常包括:聽取主席和司庫的報告;討論各國手協和國際手聯提出的建議;確定國際手聯的活動計劃選舉領導機構和專門委員會成員;吸收新會員;確定會費額和預算;決定下屆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和地點。一個協會會員可派3人與會,但只有1票表決權。

國際手聯的執行機構有理事會、執委會和專門委員會。理事會由國際手聯主席、第一副主席、秘書長、司庫、各洲理事會副主席和成員各5人、專門委員會主席5人,共19人組成。執委會是理事會的工作機構,由國際手聯主席、第一副主席、秘書長、司庫和1名理事會成員組成。國際手聯現任主席是哈桑(Moustafa Hassan),秘書長是海恩(Raymond Hahn)。

國際手聯設有組織競賽委員會、裁判和規則委員會、教練與方法委員會、醫務委員會、促進與公關委員會共5個專門委員會。

國際手聯的出版物有《國際手聯章程》[2]、《世界錦標賽和歐洲各種杯賽的規程》、《國際手聯公報》等。

舉辦的主要比賽有世界錦標賽(男、女)和世界青年錦標賽、歐洲俱樂部冠軍杯賽及各種地區性和傳統性的國際比賽。

中國手球協會於1979年加入國際手聯。

國際手聯總部設在瑞士

視頻

國際手球聯合會 相關視頻

2019世界男子手球錦標賽決賽 挪威vs丹麥

參考文獻

  1. 國際手球聯合會,中國奧委會 , 2003-10-30
  2. 中國手球協會競賽紀律條例 ,道客巴巴,20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