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舉重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舉重聯合會簡稱國際舉聯,是在民政部登記的國際性社團,成立於1920年,註冊地點在瑞士洛桑,秘書處設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現有會員協會192個,正式工作語言英語

國際舉聯的宗旨是:發展世界範圍的舉重運動;加強各國舉重協會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和合作,幫助各國舉重協會開展舉重運動;管理和協調世界範圍的國際舉重比賽。

發展歷史

國際舉重聯合會(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 ,IWF)由法國倡議成立於1905年。1968年以前稱"國際舉重與健身聯合會"。

國際舉重聯合會有會員協會192個(截止到2016年6月24日)。

中國於1936年加入國際舉聯,1955年得到國際舉聯的確認,1958年退出,1974年9月恢復在國際舉聯的會員資格。

宗旨任務

國際舉聯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1]總會成員,正式用語為英語。國際舉聯遵循奧林匹克理想和原則,使舉重運動成為推動世界和平和相互理解的一種手段,反對任何政治、種族和宗教信仰的歧視。其宗旨和任務是:發展世界範圍的舉重運動,加強各國舉重協會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和合作,幫助各國舉重協會開展舉重運動,管理和協調世界範圍的國際舉重比賽,確定比賽規則,培訓裁判,協調和確定國際比賽和其他活動日程,批准世界紀錄等。

國際舉聯的經費來自協會會員的會費、比賽電視轉播費以及國際比賽組織者上繳的費用。

該組織出版《國際舉聯公報》,每月一期。內容包括國際比賽、世界錦標賽、國際運動會的成績,比賽章程,會員地址的變更,代表大會和會議的報道等。

國際舉聯組織的賽事主要是世界錦標賽、世界青年錦標賽和奧運會舉重比賽等。

組織結構

國際舉聯設有技術、教練科研和醫務共3個委員會。

代表大會是國際舉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年召開一次。每個協會會員可派兩名代表參加,但只有1票表決權[2]。代表大會的內容包括:接收會員,聽取秘書長和各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批准世界紀錄,補選官員,確定世界錦標賽的地點,確定世界錦標賽的裁判等。在奧運會年的代表大會上,研究舉聯章程和比賽規則修改的建議,選舉執委會和各委員會委員。現任主席是塔馬斯(Ajan Tamas)。

代表大會閉幕期間的領導機構是執委會,由主席、秘書長兼司庫、第一副主席、5名副主席、8名委員、5名大洲聯合會主席(當然委員)組成。

視頻

國際舉重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舉聯短片
國際舉聯暫時禁賽五名選手

參考文獻

  1. (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搜狐,2006-08-18
  2. 國際舉重聯合會,中國網絡電視台,201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