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大惡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大惡人
圖片來自daydaynews

四大惡人金庸武俠小說 天龍八部》中的反派角色,他們武功高強,被西夏一品堂所招攬,為非作歹,作惡多端,四人江湖外號皆包含「惡」字,並以排名來定位。

軼事

段延慶葉二娘分別跟大理國段正淳的王妃刀白鳳少林寺玄慈方丈有私情,更生下兒子,分別為《天龍八部》中的兩位男主角——段譽虛竹。最終,「無惡不作」葉二娘殉情而死,「凶神惡煞」岳老三被老大段延慶所殺,「窮凶極惡」雲中鶴[1] 因中了悲酥清風毒後被華赫艮所殺。

簡介

四大惡人為:

  • 「惡貫滿盈」段延慶(原為大理太子)
  • 「無惡不作」葉二娘
  • 「凶神惡煞」岳老三(另一外號為南海鱷神,常和葉二娘爭老二的地位,也自稱「岳老二」)
  • 「窮凶極惡」雲中鶴

四人之中,段延慶殺人如麻,葉二娘一天殺(新修版是玩弄到半死不活,然後再還給人家)一個小孩岳老三瘋瘋癲癲,雖是一渾人,卻也會挖人心臟,雲中鶴好色如命,常玷污女人,四人都是做盡壞事的惡人。

參考文獻

  1. 雲中鶴,zh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