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岳老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岳老三
圖片來自jinyongshuwu

岳老三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反派人物。

擅使鱷嘴剪(一種大剪刀,前頭形似鱷魚的嘴巴,故名)及鱷尾,時剛猛一路的武功,可以輕易一下將人一剪為二;天生力大無窮、身形龐大,但輕功也僅遜於雲中鶴。為金庸小說武功絕頂高手之一。

簡介

四大惡人中排行第三,但在自稱時喜歡和排名第二的葉二娘對調,自稱「岳老二」。

岳老三在南海為尊,人人叫岳老三「老祖宗」、「老爺爺」,性子衝動暴躁,腦筋比較不靈活,但為人極講信用,說到做到,武功高強但腦筋單純,而且對自己聲譽與輩分次序極為重視。

有一弟子「小煞神」孫三霸[1] ,為木婉清所殺。

無量山初遇段譽,見段譽骨格精奇(正確來說,是他們的後腦骨相似),便大喊「你跟我很像」,馬上硬拉段譽拜自己為師,段譽半推半拒把他矇混過去。

後來在大理皇宮,段譽更用計騙得岳老三成為他的徒弟。

鳳凰譯紅沙灘一戰中把大理四大護衛之一古篤誠打落江中;在曼陀山莊時,在老大段延慶要殺段譽的時候,岳老三拚死相救,說段譽是他的師父,一定要救他,終為段延慶所殺。

參考文獻

  1. 孫三霸,aixd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