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佛醫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佛醫學院 (英語:Harvard Medical School,簡稱:HMS) 位於波士頓長木醫學區,提供各個醫科課程及頒發專業資格證書。哈佛醫學院的醫學本科課程與美國其他大部分的醫學院一樣,只接受已經持有第一個學士畢業證的本科畢業生報讀,而醫學本科則為時四年,畢業的醫科生會獲得「醫學博士」(M.D.)的銜頭,但這並不是哲學博士(PhD)的一種,而是與英國及某些英聯邦國家醫學院頒發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簡介

2012年秋,正在醫學院就讀的有705名醫學博士(M.D.),147名牙科醫學博士(D.M.D.),556名哲學博士(Ph.D.),以及155名M.D.-Ph.D 博士[1]。學院一年級一般招收165名MD學生和35名DMD學生。這總計200名學生被分成五個協會(以5名著名校友的名字命名)。大多數第一年級的學生居住在Vanderbilt Hall。

學院有許多傑出的教授在這裡從事教學研究臨床醫療工作。學院在波士頓也有許多附屬的醫院和研究單位。共計有2900名全職與兼職的教授職工

現任院長是內分泌學專家、傑夫瑞·弗萊爾博士,2007年9月1日就任

歷史

哈佛醫學院是美國建立的第三所醫學院,位列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與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之後。由外科醫師John Warren博士與Benjamin Waterhouse、Aaron Dexter成立於1782年9月19日。第一個班只有兩位學生,於1788年畢業。

醫學院經常位列各項專業排名的首位。18位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主要學位課程設置分三個方向:免疫學神經科學病毒學。華人界大名鼎鼎的優質偶像王力宏的哥哥就在哈佛醫學院工作[2]

入學與實習

如果想要進入哈佛大學醫學院,作為高中應屆畢業生是沒有機會的,因為美國的醫學生都是從已經取得學位的優秀本科畢業生中擇優錄取的。通常是先進入美國知名大學的本科學習理工相關專業,並保持優異的成績,會大大增加被錄取的概率。

基本學制是四年PHD學位課程加上至少三年的實習考察,如果進行的並不完全順利,可能還會延長時間。除了學習成績外,哈佛醫學院在考察學生申請的時候最注重的一點是學生選擇學習的意願,只有真正為了學術追求和服務大眾的學生,才會通過考核。

哈佛醫學院擁有合作與配套的眾多大型醫療機構,包括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麻省總醫院),在實習期間,哈佛醫學生通常需要在早上三點多鐘就起床,去醫院了解病人的基本情況和做準備工作。

視頻

哈佛醫學院 相關視頻

逛逛哈佛醫學院
哈佛醫學院NMN抗衰, 修復DNA損傷的發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