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達

周達,(匯川),男,1957年出生於河北省易縣,大專學歷,中共黨員,1991年畢業於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北京分校。1999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中文漢語專業。他青年時曾在東海艦隊某部度過了戎馬生涯。現為易縣文化館美術輔導教師(中級職稱),北京天樞書畫院副院長,北京建設大學古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等。1990年在籌建保定市民俗博物館工作中榮獲美工一等獎,被評為『1997年度保定市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1998年被保定市人民政府評為『保定市百名跨世紀人才技術帶頭人』榮譽稱號。2000年國畫《狼山雄姿》被評為「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榮譽稱號等。他創作的中國畫作品先後在保定,石家莊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河南,廣西,山西,陝西,湖南,江西,江蘇,山東,雲南,黑龍江,吉林,香港台灣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英國法國美國巴西越南等國家和地區展出並獲獎。[1]

個人簡歷

周達,(匯川),男,1大專學歷,中共黨員,1991年畢業於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北京分校。1999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中文漢語專業。他青年時曾在東海艦隊某部度過了戎馬生涯。現為易縣文化館美術輔導教師(中級職稱),北京天樞書畫院副院長,北京建設大學古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等。1990年在籌建保定市民俗博物館工作中榮獲美工一等獎,被評為『1997年度保定市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1998年被保定市人民政府評為『保定市百名跨世紀人才技術帶頭人』榮譽稱號。2000年國畫《狼山雄姿》被評為「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榮譽稱號等。他創作的中國畫作品先後在保定,石家莊,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河南,廣西,山西,陝西,湖南,江西,江蘇,山東,雲南,黑龍江,吉林,香港,台灣,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英國,法國,美國,巴西,越南等國家和地區展出並獲獎。被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等單位,香港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等著名人士收藏。國畫作品被輯入《二十世紀著名書畫家》、《世界名人錄》和《近現代書畫作品集》等二十餘部典籍畫冊。

授業恩師

1977年他有幸認識了上海畫家沈良先生,拜在沈先生門下,後每逢星期天到他家裡交作業,聽講解,看示範,使他的學畫之路走上了正軌,並且有幸得到了海上名家程十髮,陸一飛劉海粟等先生的鼓勵和指教。1988年報考了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北京分校,系統學習了國畫理論,技法等繪畫知識,受業於姚治華王西林陳大章卜希暘賈誠雋周國良崔松石劉紹勇等先生。打下了堅實的業務基礎,並有幸得到了河北名家苑建中,曹寶泉,梁占岩等先生的鼓勵和指導。三十五年來,筆耕不輟,主要從事基層群文美術,民間美術,壁畫藝術及古建築藝術的研究工作,並致力於將古建藝術,民間美術,壁畫藝術與中國山水畫藝術相結合的研究和探索,來進行山水畫的創作。周達認為只有永不懈怠的學習,研究,奮鬥,才能在自己的基礎上不斷提高,這——便樂在其中了。

作品及榮譽

1991年9月創作的國畫《雲蒙山》在北京月壇公園天香庭展出,獲優秀作品獎。主辦:中國書畫函授學。

1991年11月創作的國畫《大麓橫雲浴太行》在北京中國畫研究院展出,優秀作品獎,主辦: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畫研究院等。

1993年10月創作的國畫《太行人家》入選「北京2000年奧林匹克第一屆國際繪畫書法藝術大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等。

1996年10月在中外書畫藝術交流精品大展賽中,被評為國畫類金獎,特授予「跨世紀中外書畫藝術名人」榮譽稱號,主辦:中外書畫藝術交流協會等。

1997年7月創作的國畫《太行腳下》入選第一屆國際書畫藝術交流大展,在韓國漢城,巴西聖保羅等15國巡迴展出。主辦:中外18家藝術團體。

1997年7月創作的國畫《狼牙山》《太行秋》《大風歌》入選「97河北省迎香港回歸群文美術成果展」在省博物館展出,主辦: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化廳。

1997年10月創作的國畫《狼牙山雄姿》入選「龍脈杯全國書畫大展」在中國革命博物館展出,榮獲銀獎,併入編龍脈杯全國書畫大展精品集,主辦:中國書畫家作品展組委會,故宮博物院等。

1997年6月18日創作的長卷《狼山雄姿壯香江》被北京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珍藏,並舉行了盛大的交接儀式,在全軍美展中展出,中央電視台,解放軍報,省,市,縣電視台均作了詳實報道。

1998年11月創作的國畫《壺口》入選「中國黃河魂藝術大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主辦: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攝影家協會等。

2003年至2009年,多次應邀到蘇州張園為香港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作畫以及修復保養文物。

2003年10月創作的國畫《太行雨後》榮獲第二屆河北藝術聯展一等獎,在省博物館展出。併入編「第二屆河北藝術聯展作品集」,主辦:河北省美術家協會,河北省書法家協會等。

2007年9月創作的國畫《太行雨後》入選河北保定,山東泰安書法美術聯展,榮獲一等獎。主辦:保定市文化局,泰安市文化局。

2007年9月創作的國畫《朗山雄姿》在「迎接黨的十七大——全省第二屆職工書畫作品展」中榮獲三等獎,主辦:河北省美術家協會,河北省書法家協會等。

2008年,43幅美術作品在「中國古建築吉祥裝飾」一書中刊登發表,由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出版。

2009年11月創作的國畫《山問》入選「第六屆當代中國山水畫展」榮獲三百家榮譽獎,主辦:中國文聯等。

2012年10月創作的國畫作品《雲蒙疊翠》入選「第七屆當代中國山水畫展」榮獲三百家榮譽獎,並被組委會收藏。特授予「當代山水畫優秀藝術家」榮譽稱號。 曾舉辦個人畫展,聯展。

參考文獻

  1. 周達.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