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吸塑片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吸塑片材是一種塑料加工工藝材料,主要原理是將平展的塑料硬片材加熱變軟後,採用真空吸附於模具表面,冷卻後成型,廣泛用於塑料包裝燈飾廣告裝飾等行業。

中文名:吸塑片材

類 型:塑料加工工藝材料

采 用:真空吸附於模具表面

廣泛用於:塑料包裝燈飾

片材包括:PVC、PET等

優 點:色彩艷麗、效果醒目

常用的片材

常用的片材包括:PVC、PET、PP、PS以及在此基礎上的植絨片材鍍金片材防靜電片材。 PVC:最常用的吸塑材料,質軟、韌性強、可塑性好,可做成透明和各種顏色,常用透明PVC包裝電子、化裝品、玩具禮品等產品。

PET(A-PET):質硬,韌性好、強度高、表面光亮、環保無毒,有透明和多種顏色的片材。缺點是PET高周波熱合比較困難,價格也比PVC貴很多,此材料常被要求產品高檔和環保的用戶取代PVC;

PS:密度小(質輕)、環保無毒,可塑性非常好,韌性差易脆,不可做成通明材料,因此只能做成底托類吸塑,因其易裂,此類吸塑不宜回收;

PP:材質特別軟,韌性好,環保無毒、耐高溫,常被做成餐飲器具或其他耐高溫產品的包裝;但其可塑性差,加工難度大,表面光澤度差,而且加工時顏色會變淺;

PET-G:物理性質同A-PET差不多,但可以高周波熱合,其價格比A-PET還貴80%

材料的厚度分類

A、普通薄吸塑厚度為0.14~5.0mm―――主要是採用PVC、PP、PS(HIPS)、PET(包括APET和PETG)、PE、BOPS和可回收紙托等各種材質與效果的折邊、對摺、三折、圓筒、折盒、天地盒、高周波等非熱成型吸塑製品,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電子玩具電腦[1]日用品化妝品機械五金等行業。

B、特殊厚吸塑厚度為0.14~8.0mm―――主要是採用PVC、PP、PS(HIPS)、PET(包括APET和PETG)、ABS、PC、PE和PMMA等各種材質與效果的注塑類型吸塑製品,主要產品有冰箱內膽廣告燈箱、商品展示架、寵物籠底盤背投電視後殼和各種機械面板等,可以替代注塑產品,具有模具費用低(只有注塑模具的1/20),生產周期短,模具開發時間短(一般只要3~5天)等特點

之所以不就材料的種類來進行分類,主要是考慮到普通薄吸塑與特種厚吸塑所採用的材料有一些區別,但是PVC、PP、PS和PET卻在這兩類吸塑製品中都占有一席之地,堪稱吸塑製品用材家族的「四大天王」!

PVC硬片韌性適中,不易燃燒,燃燒時會產生氯氣,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PVC易熱合,可採用封口機和高頻機封邊,是生產透明吸塑製品的主要原料。

PS硬片密度低,韌性差,易燃燒,燃燒時會產生苯乙烯氣體(屬有害氣體),所以一般用來生產各種工業用的[[吸塑托盤。 ]]PET硬片韌性好,透明度高,易燃燒,燃燒時不產生有害氣體,屬於環保材料,但價格高,適宜做高檔的吸塑製品,歐美國家的吸塑泡殼一般要求採用PET硬片,但其不易熱合,給封裝帶來很大困難,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人們在PET表面複合上一層PVC膜,取名為PETG硬片,但價格更高一些.

吸塑燈箱特點及用途由吸塑片材製成的吸塑燈箱的特點及其用途:

吸塑燈箱是採用吸塑方法成型的燈箱的總稱,其使用的材料為PMMA即常稱的亞克力。其外形有方形、圓形和異形(其它幾何形狀)等。吸塑燈箱的骨架由鋁型材彎曲而成,鋁型材寬度有6cm、8cm、10cm、11.5cm等,可根據燈箱大小或客戶求選用合適的寬度。外形尺寸較大的燈箱可用鋼材加固。燈箱腳視安裝方式而定,有T形,有裝在圓柱上的抱箍等。燈箱片採用亞克力板經加熱後由吸塑機吸出一個凸起的面板作為燈箱表面,也可由壓塑機壓制而成。它可廣泛運用於銀行金融機構路標、各個店鋪門面、銀行網點連鎖店、各大型商場、超市、城市街道的路杆、用作招牌、指示標記、宣傳展示等場所。

吸塑燈箱的特點和優點:

1.色彩艷麗、效果醒目,透光性好,光線均勻柔和。

2.耐高溫、耐氣候變化且環保

3.不易變形、不易褪色(一般能保色8-10年)

4.良好的耐腐蝕性

5.防雨、防火、防自燃性

亞克力(PMMA)是近年來從國外引進的一種新型戶外媒體,作為廣告界前衛的宣傳產品,三維立體感強、色彩豐富,造價低廉,已被廣大客戶所青睞,它的應用及發展速度很快。

主要應用於:

1、建築類,如:櫥窗、隔音門牆、採光罩、太陽能採集器、電話亭

2、廣告展示類,如:燈箱、招牌、指示牌、展示架,球型罩,指路牌

3、工業產品,如:儀器儀表的面板,機器護罩、流量計汽車尾燈外殼。

4、照明類,如:日光燈罩,環境淨化設備用的各種形狀燈罩。

5、民用類, 如:衛浴設備、化妝檯相框、物品架、禮品紀念品、涼椅坐背,糖果盒,資料架,食品罩、高檔水族箱。

6、醫用類,如嬰兒保育箱試劑盒恆溫罩操作櫃

7、特殊用途類,如:飛機遊艇汽車的窗戶及擋風鏡、潛水艇戰壕潛望鏡等。


視頻

全自動正負壓成型機吸塑專用【功能演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