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燈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吸頂燈

 

 

 

中文名

吸頂燈

目錄

簡介

LED吸頂燈

材料

簡介

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顧名思義是由於燈具上方較平,安裝時底部完全貼在屋頂上所以稱之為吸頂燈。光源有普通白燈泡,熒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鹵鎢燈、LED等。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就是led吸頂燈,是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

它起源於1995年-1996年間,由於形似太陽,因此當時行業人士稱之為「太陽燈」, 2000年前的吸頂燈款式單一、材料單一,大多採用中低檔材料,光源一般採用節能燈管和燈泡,並以電感吸頂燈為主。

LED吸頂燈

LED吸頂燈是吸附或嵌入屋頂天花板上的燈飾,它和吊燈一樣,也是室內的主體照明設備,是家庭、辦公室、娛樂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LED吸頂燈一般直徑在200mm左右的吸頂燈適宜在走道、浴室內使用,而直徑400mm的則裝在不小於16平方米的房間頂部為宜。 市面上的LED吸頂燈常見有D形管和環形管兩種還有大小管區別。選購LED吸頂燈時要三看。一看產品標識是否齊全,正規產品的標識往往比較規範,應標識:商標和廠名、產品型號規格、額定電壓、額定頻率、額定功率。二看燈具電源線是否有CCC安全認證標誌,外部導線截面積應≥0.75平方毫米。三看燈具帶電體是否外露,光源裝入燈座後,手指應不能觸及帶電的金屬燈頭。

材料

材料的選擇直接關係到吸頂燈的使用壽命,這是吸頂燈設計中應該重點注意和解決的問題,另外,材料的質感也不容忽視,這與消費者的視覺和觸覺直接相關聯。製作燈具的材料,有金屬、塑料、玻璃、陶瓷等等,其中金屬的使用壽命比較長,耐腐蝕,不宜老化,但容易因使用時間過長而過時。相對來講,塑料燈具的使用時間就比較短,其老化速度比較快,受熱容易變形。玻璃、陶瓷的燈飾使用壽命也比較長,材料本身也比較時尚。目前市場上出現的綠色材料也備受國內外設計師關注,如紙質材料等等。綠色材料是綠色產品設計的基礎,大力研究和發展綠色材料有助於綠色產品的開發和推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