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昱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昱翰
出生 1986年7月21日
遼寧省鞍山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導演、編劇
知名作品 《半個喜劇》

吳昱翰,1986年7月21日出生於遼寧鞍山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編劇,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2002級戲劇系。

人物介紹

吳昱翰,1986年7月21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編劇,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2002級戲劇系。吳昱翰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小學就讀於鋼都小學。之後進入鞍山市藝術學校就讀,並於2002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 。後來,他被分配到部隊的演出隊;在演出隊時,他發現那種安穩非常無聊。由於自己是學表演的,為了當演員,他放棄了工作及北京戶口。

2005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五星大飯店》,從而正式開始演員生涯 ;同年,憑藉小品《安全感》獲得了第5屆中央電視台全國小品大賽二等獎、優秀表演獎、優秀編劇獎 。2006年,參演的劇情電影《飄逝的紅裙子》上映。2007年,擔任話劇《大話紫竹園》的導演及聯合編劇。2008年,主演的青春勵志電影《霓虹燈下新哨兵》上映。2010年,主演軍旅劇《第五空間

。2012年,在話劇《旋轉卡門》中飾演男主角艾路威。2013年,執導舞台劇《爺們兒·叄》 。2015年,其擔任導演及編劇的武俠喜劇《江湖學院》播出 。2016年,執導的舞台劇《李茶的姑媽》上演 。2017年,執導的賀歲舞台劇《莎士比亞別生氣》首演 。2018年,執導的喜劇電影《李茶的姑媽》上映 。2019年,主演的喜劇電影《半個喜劇》上映 。

演藝經歷

2005年,參演張峻寧鄭柔美牛萌萌主演的都市情感劇《五星大飯店》,在劇中飾演舞蹈組合"真實"成員王奮鬥,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開始演員生涯 ;同年,參演朱翊執導的軍旅劇《我是一個兵》;此外,他還憑藉小品《安全感》獲得了第5屆中央電視台全國小品大賽二等獎、優秀表演獎、優秀編劇獎 。

2006年4月14日,由哈斯朝魯執導的劇情電影《飄逝的紅裙子》上映,吳昱翰在片中飾演陳燕的弟弟陳浩,與呂晶飾演一對姐弟。

2007年,與劉曉潔范雷楊成聯袂主演魔幻情景喜劇《糊塗小天使》,在劇中飾演別墅租客、啃老族於東東 ;同年,參演劉佩琦王雅捷李幼斌主演的現代軍旅劇《我是太陽》;此外,他還擔任了話劇《大話紫竹園》的導演及聯合編劇。[1]

2008年12月2日,與陳思成鄭昊徐佳合作主演的青春勵志電影《霓虹燈下新哨兵》上映,在片中飾演被父母送到部隊鍛煉的富家子弟皮向峰;同年,參演夏祖輝執導的歌舞電影《少年荀子之青春的心》;此外,他還擔任了話劇《愛情來了你就上》、《逃花運》的導演及編劇。

2010年,與萬思維蒲巴甲鄭羅茜聯合主演軍旅劇《第五空間》,在劇中飾演陸航學院實驗班學生、翼虎團飛行員關懷 ;11月,執導以街舞為題材的青春勵志話劇《舞678》。2011年,參演張明健李曼張鐵林寇振海主演的近代革命劇《博弈》,在劇中飾演軍統特務姜世偉的親信何宇。

2012年,參演開心麻花話劇《旋轉卡門》,在劇中飾演男主角艾路威;同年,擔任音樂劇《望子戊尤學院》的導演及編劇。2013年12月,執導舞台劇《爺們兒·叄》 。2014年,與冷旭陽共同執導小品《同學會》。2015年2月21日,其擔任導演及編劇的武俠喜劇《江湖學院》在優酷播出 。

2016年6月25日,執導的舞台劇《李茶的姑媽》在北京上演 。2017年12月9日,執導的開心麻花賀歲舞台劇《莎士比亞別生氣》在北京首演 。

2018年9月30日,執導的喜劇電影《李茶的姑媽》上映 。2019年12月20日,主演的喜劇電影《半個喜劇》上映 ,在片中飾演懷抱音樂理想的男主角孫同,並為該劇演唱了宣傳曲《瘋船長》 、告白專屬宣傳曲《如果我不是我》 。[2]

人物評價

吳昱翰不僅是演藝圈不可多得的集表演和創作於一身的全能型藝人 ,還是位帥氣細膩的導演。在電影《李茶的姑媽》特輯里,吳昱翰十分認真細心,講解人物路線、分析人物狀態,連一朵花的位置都要細糾,"細節控"十足。吳昱翰是一個很細膩的人,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去解決所有的問題。吳昱翰對細節很在乎,有了他的把控,演員就完完全全在享受拍喜劇的樂趣。作為年輕導演,他完全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跟這樣的導演、團隊合作很舒服 。在電影《半個喜劇》中,吳昱翰與其他幾位主演,把"無巧不成書"演繹到極致 。(騰訊、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黃才倫艾倫盧靖姍、荊楚網評)。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