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弈》是由沈雷執導,張明健、李曼、張鐵林、寇振海等主演的近代革命題材劇。2012年10月26日於央視八套首播[1]

該劇講述了抗戰時期,中共地下黨員劉子豪受黨組織委託組建臥龍酒精廠,與宛都城的各方勢力展開鬥爭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日軍一路燒殺擄掠,戰火蔓延到了河南境內。位於豫西南的宛都城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此時的宛都城正處在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而宛都城內的臥龍酒精廠,是經黨中央首長批准,由中共地下黨創建的「紅色工廠」,由於酒精是戰爭年代的重要戰略物資,這座宛都最大的酒精廠自然成了新四軍、日軍、土匪、軍統特務、地方保安團等各方明爭暗奪的焦點。

共產黨員劉子豪受黨的委託,以臥龍酒精廠廠長的公開、合法身份,經營管理這家黨產企業。經過艱苦的實驗,終於成功研製出了高濃度酒精,受到了各方的矚目。

劉子豪接受了黨組織交給的新任務,要把一批物資從宛都城運到新四軍抗日前線。但宛都城突然封城,一時間地方保安團、軍統特務滿城設崗,盤查所有他們認為的可疑人員。一個留日歸來並加入共產黨的化學專家要路過宛都城,通過劉子豪的掩護和幫助去延安,消息被軍統特務、日本間諜獲悉,這個專家成為各方抓捕的目標。雖然採取了眾多辦法,但專家還是被軍統特務逮捕,劉子豪想方設法營救自己的同志。

宛都城危機重重、殺氣四伏,但不斷出現的艱難險阻不能阻擋劉子豪及戰友們為黨的事業、為抗戰勝利堅持不懈的鬥爭和隨時獻身的決心。劉子豪在黨組織的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團結地方保安團司令畢振中,使其成為了臥龍酒精廠有力的政治保護傘,並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和戰友們一起與宛都城內的軍統特務姜世偉、奸商程世林以及潛入宛都城的日本間諜楊步成、盤踞宛山寨的土匪郭梟一等各方勢力進行了艱苦卓絕、智勇雙全的鬥爭,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渡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險關,為抗戰前線的新四軍提供了戰略物資和軍費;並讓酒精廠成為黨的掩護點,隱蔽和輸送了革命幹部和新四軍傷員,更為黨培養了早期的經濟與酒精專業人才。在動盪不安的戰爭年代,劉子豪和戰友們讓這座作為黨產企業的「紅色工廠」頑強地生存下來。最後,在宛都淪陷的危亡時刻,劉子豪更率領以酒精廠工人為骨幹的自衛隊,與日本侵略者展開了不屈不撓的戰鬥,誓死保衛家園[2]

第1集

1937年,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日軍勢力逐漸擴散至河南境內,宛都自古乃兵家必爭之地,此時正處在非常危急的時刻,宛都城內的糧食集散地,懋功酒精廠的老闆程世林惡意焚燒糧食,惹怒前來收糧的臥龍酒精廠廠長劉子豪和掌柜李鴻業,李是程的岳父,是劉的姨父。日軍軍部指揮長鷹森指派特務課長芥川步成潛入宛都竊取情報。宛都城保安團司令畢振中因程世林惡意燒糧而大發雷霆,要求賠償糧食,程世林只得從命。軍統特務姜世偉一直讓親信何宇秘密監視着城內發生的一切,素來與畢振中不和的他,接到上峰命令要求封城,防止物資運送給前線的八路軍。畢振中的女兒畢家琪一直中意劉子豪,為了酒精廠和糧食的事情忙前忙後,子豪卻堅持與她兄妹相稱。運送糧食途中,還與宛山寨的二當家徐慶峰不期而遇。劉子豪、谷南昆、於泉、吳嫂等表面上是臥龍酒精廠的老闆與夥計,實際上是地下黨員,一直向八路軍秘密提供糧食、酒精等軍需物資,並掩護組織上的同志轉移。前線八路軍物資匱乏,區黨組織領導老韓安排劉子豪等人及時備齊軍需物資支援前線。不巧的是,畢振中迫於對宛都城安全的考慮,同意軍統的要求 ,下令封城。這讓準備出城運送物資的劉子豪又陷入了沉思。

視頻

博弈 相關視頻

人氣演員李曼美成教科書,戲裡戲外穿搭都十分冷艷
張鐵林講述演皇帝的苦,導演喊吃飯,皇帝就開始被糟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