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體育學院冰雪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林體育學院冰雪學院是國內唯一培養專業滑冰滑雪、輪滑等特色專項的本科教學單位,具有國內一流的師資和教學隊伍。現有博士2名,碩士8名;國家冰雪學科學術帶頭人和學術骨幹各一名,擁有省級教學名師和省級拔尖新型人才[1]世界知名的國際級高水平客座教授6名。

冰雪學科是吉林省重點學科,曾培養出一大批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優秀教練員和運動員,如:辛慶山、李明珠、陳露、李佳軍、馮凱、李野、李成江、張成燁、梁文豪、李堅柔等。

教學成果

學院專業科研實力強。我院連續承擔四屆國家奧運公關科研項目,並分別獲得二、三等獎和突出貢獻獎。

我院被評為全國輪滑示範學校和先進單位,創建的「冰輪相兼」輪滑教育特色課程,獲省級教學成果獎和省級優秀精品課程,經過幾年來的教學研究和實踐,已成為全國特色鮮明的體育專業課程。

我院多次承擔並舉辦全國等級教練員、裁判員和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使學生在畢業前就能獲得職業資格上崗證書[2],為學生就業搭建平台,有的專項畢業生已達到供不應求。

在培養目標方面,堅持以「厚德博學、育人奪標」為教育理念,充分發揮地方優勢,突出「冰輪相兼」和「人文與科學相融合」的課程體系特色,注重學生實踐能力與應用能力的培養,根據市場需求,堅持「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培養掌握冰雪、輪滑等專項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既具有人文精神又具有創新意識,既具有專業知識又具有國際視野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專業體育人才。

相關資訊

7月2日,2019年全國體育傳統項目學校體育師資國家集中培訓班(速度滑冰專項)開班儀式在我校舉行,此次培訓由冰雪學院承辦。邵桂華副校長、冰雪學院鄒奇院長、冰雪學院直屬黨支部劉殿寶書記、冰雪學院相關教師及來自北京市河北省黑龍江省、吉林省和遼寧省等省市的80名學員出席開班儀式。儀式由鄒奇院長主持。

首先,邵桂華副校長代表學校致詞。他對參加開班儀式的全體學員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的信任與支持表示感謝。他介紹了學校目前發展前景,從培訓班開班的背景、意義,授課專家遴選、教學計劃任務等方面給學員進行解讀;最後,他希望學員們認真學習最新研究成果、先進訓練理念、方法和手段,堅持以實踐為主、理論聯繫實際的原則,更新教學理念,轉化訓練指導思想,切實提高速度滑冰項目執教能力,在培訓中取得優異成績。

然後,劉殿寶書記給學員們講解了培訓期間應注意的問題。

最後,鄒奇院長對開班儀式做了總結,她希望通過本次培訓,學員們能夠珍惜培訓機會,學好基礎理論知識,提高速度滑冰技術、教學能力,培養處更多的體育人才。

視頻

吉林體育學院冰雪學院 相關視頻

國腳何超走進吉林體育學院 為足球班同學傳授職業經驗
吉林省人力資源技師學院冰雪健身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