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娜·萊因哈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娜·萊因哈特(Georgina "Gina" Hope Rinehart,1954年2月9日-),是一位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在2010年代,萊因哈特購買了一個傳媒機構的股權,成為Fairfax Media的最大股東並且在The Ten Network Holdings當中,取得了顯著的份額。2006年,她的資產有10億澳元,被澳大利亞《商業周刊》報導為澳大利亞第一位女性億萬富豪;2007年,她的資產增加為40億澳元,在澳大利亞富豪榜排名第四;在2011年,《福布斯》亞洲商業評論周刊報導,萊因哈特是澳大利亞最富有的人。2012年5月BRW宣布她已經超越克里斯蒂·沃爾頓(Christy Walton),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1]。她在《福布斯》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榜中名列第75位,資產達到142億美元

吉娜·萊因哈特的父親朗·漢考克曾擔任西澳航空公司的飛機駕駛員,之後靠着開採鐵礦成為澳大利亞富人。在1954年2月,他的第二妻子霍普·瑪格麗特·道格拉斯生下萊因吉娜·萊因哈特,萊因哈特成為漢考克的公司之唯一法定繼承。她在19歲時與英國人格雷格·海沃德結婚,育有二子,在1981年離婚;29歲時再嫁美國律師弗蘭克·吉恩哈特,生下一對雙胞胎,弗蘭克在1990年去世,萊因哈特至今未再婚。吉娜·萊因哈特有4個小孩,2011年,萊因哈特的三位孩子兼受益人(Hope Rinehart Welker、John Hancock和Bianca Rinehart)向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提交一項法律行動,希望延遲The Hope Margaret Hancock信託基金的歸屬日期。

人物簡介

吉娜·萊因哈特,現年57歲的澳大利亞第一富婆,外表和一般中年女性沒有分別,行事一向低調,也甚少在媒體上曝光。但事實上,她是「漢考克勘探公司」的唯一擁有人,坐擁澳大利亞礦業王國。雖然沒有名列《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卻是澳大利亞和整個大洋洲最富的女人。她的錢來自她父親澳大利亞礦產大王琅·漢考克的遺產。

人物經歷

萊因哈特打小就知道自己是富家女,12歲時父親已教她做生意,為接管家族生意作準備。

如果不是因為一場官司,這位澳大利亞女首富也許會一直默默無聞:1992年3月27日,82歲高齡的漢考克辭世。醫生診斷,他是由於心臟功能衰竭而死亡,但萊因哈特卻認為是她的繼母波蒂厄斯促使她父親早早踏上了黃泉路。不僅如此,她還指控波蒂厄斯從漢考克家族的賬戶上轉移資產。這場官司一直打了14年才結案。

1992年,萊因哈特繼承了父親經營的一家礦業公司「漢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2],隨着商品價格大漲,2011年5月,她一躍成為澳大利亞首富。根據花旗銀行的研究,萊因哈特的公司如果在澳大利亞上市,運用11倍市盈率計算,她的財富便會達300億美元,足夠打入《福布斯》10大富豪榜。

除此之外,萊因哈特公司旗下還擁有三大礦業項目,如果這三大項目都投入運作,估計會為萊因哈特帶來每年100億美元的利潤。由於漢考克勘探公司由萊因哈特全資擁有,不需與股東分享利潤,因此,預計萊因哈特的個人財產可望高達1000億美元,勢將壓過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760億美元)和微軟創辦人蓋茨,成為全球首富。

視頻

吉娜·萊因哈特 相關視頻

澳大利亞礦業大亨萊茵哈特成全球女首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