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城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城往事》是江蘇嘉仕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弘基世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年代情感劇,由夏鋼執導,邢佳棟葉璇陳數、梁鏡珂主演[1]

該劇講述了慕天恩與顧秀梅、顧秀菊上演一段在風雨飄搖戰火綿延的苦難歲月中堅守愛情的感人故事

該劇於2014年9月2日在天津文藝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世紀二十年代,慕天恩與顧家三女兒秀菊自幼定下婚約,卻不料秀菊追求自由戀愛與戀人私奔,出於同情與顧家二女兒秀梅定下親事,上海富家小姐黃安琪已悄然愛上慕天恩。慕天恩雖然也喜愛黃安琪,卻堅守諾言娶了秀梅。黃安琪無奈之下嫁給自己並不愛的男人,但始終愛戀着天恩。抗戰爆發,慕天恩拋家別子隨軍當一名戰地醫生,而秀梅獨自在菖蒲城照料長輩撫養兒女,歷經種種磨難。抗戰勝利,慕天恩在醫院就職,給中共地下黨工作提供了很多幫助。臨近解放前夕,黃安琪幫助慕天恩說服自己父親放棄去台灣的念頭並把產業留下,最後因身染重疾在天恩的照顧中離開人世。菖蒲城解放後,飽受離亂之苦的慕天恩和秀梅終於迎來了真正的團圓和幸福的生活

幕後花絮編輯

劇中,服裝師幫葉璇設計了幾十套不同風格的旗袍,讓還未在影視作品中以旗袍亮相的她過足了癮[2]

該劇拍攝時,邢佳棟在劇組的每天都哭得像水龍頭一樣,眼睛都是腫的,為這部戲投入了很多的感情。劇組最後的殺青戲份是我倆喜結連理,步入洞房,這本是一件皆大歡喜的事,但是隨着最後一個鏡頭的拍竣,他還抱着我痛哭,甚至導演喊停機後他還在哭。

除了演員,擁有過多重身份的葉璇也嘗試過製片人的角色,她坦言很享受這個身份,因為拿主意的把控力讓自己很有成就感。並且自己在擔任製片人時,全劇組演職人員都說好,因為她總會把盒飯標準訂得很高。

《古城往事》的海報是葉璇自己設計的。

劇集評價

劇中的主人公慕天恩和顧秀梅是生活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一對夫妻,戰亂、饑饉和動盪的歲月使他們的命運變成了傳奇。故事以顧秀梅堅守的愛情、婚姻和慕天恩的行醫生涯為線索,衍生出一個普通平民家庭三代人的感情和命運的變遷,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譜寫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心靈史詩,並詮釋婚姻和愛情,詮釋中國傳統女性。(騰訊娛樂評)

《古城往事》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譜寫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心靈史詩,並詮釋婚姻和愛情,詮釋中國傳統女性。塑造了「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中國知識分子慕天恩,塑造了舊式婦女顧秀梅,他們堅強、堅韌、忍辱負重,他們不離不棄地攜手人生,在風雨動盪戰火綿延的苦難歲月中閃耀出人性的光芒。他們的命運展示出當時的中國歷史和平民生活的畫卷,用人的命運見證時代,用時代的撲朔見證人性。南方古城市井風情,殘酷的戰爭,離亂中苦澀的愛情,主人公獨特的性格魅力,以及貫穿始終的人性美、人道主義精神,是該劇的看點。(泰州網評)

視頻

古城往事 相關視頻

古城往事
王牌對王牌:邢佳棟出場很有氣場,全場沸騰,沈騰當場歡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