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典式摔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典式摔跤出現於公元前2世紀末,是一種摔跤。現代摔跤運動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非常崇尚摔跤運動。相傳,神話中的英雄捷謝伊——雅典民主奠基人,從雅典女神那裡學來了摔跤規則,從而發展了摔跤運動。

起源

公元前2世紀末,羅馬帝國出兵侵略希臘.占領者在征服希臘之後,將自己國家原有的摔跤和希臘式摔跤相結合,並在此基礎上發展與創新,產生了希臘羅馬式摔跤.因為希臘羅馬式摔跤出現於希臘奴隸制繁榮階段,該時期在歷史上被稱為希臘古典時期,所以,這種摔跤最初被稱為古典式摔跤[1].這項運動在希臘的不斷發展和在歐洲其他國家的推廣,對古典式摔跤的形成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18世紀90年代,法國一些喜愛這項運動的人自動組織職業班子,到許多地方巡迴表演.後來逐步演變成為一種比賽,使古典式摔跤逐漸發展起來.在古典式摔跤興起的年代,歐洲又出現了另一種摔跤——自由式摔跤.這種摔跤與古典式摔跤基本相同,差異之處在於選手可以用手臂抱對手的下肢,還可以用腿絆,其技術運用比古典式更為豐富.19世紀,英國人制定了較為明確的自由式摔跤規則,所以自由式摔跤最後定型於英國[2]

古典式摔跤又稱古典式角力.18世紀末19世紀初法國盛行摔跤。後國際奧委會認為法國摔跤就是古希臘古羅馬時期的摔跤,故將法國摔跤命名為希臘羅馬式摔跤。比賽時不許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進攻對方的下肢,只許用手臂抱頭、頸、軀幹和上肢.將對方摔倒後使其雙肩觸及墊子者為勝,如在規定的時間內未出現這種情況,則按兩個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規則

裁判職能

每場比賽的執行裁判組由下列人員構成:1名執行裁判長,1名場上裁判員,1名側面裁判員.在任何情況下,不允許一場比賽的執行裁判組中有兩名同一國籍/地區的裁判員.嚴格禁止裁判員執裁本國(地區)運動員的比賽。

執行裁判長和側面裁判員使用的場上記錄表用來全面地記錄雙方運動員使用動作所獲得的分數.所有記錄的動作分值、受到的警告都必須做到最大程度的準確,以便達到與比賽具體階段的一致性.執行裁判長和側面裁判員必須在自己的記錄表上簽名。執行裁判長應具備運用國際裁判員章程相關章節中規定的技術和特別技巧的能力[3]

場上裁判員應左臂(Left Arm)佩戴紅色(Red)袖套,右臂(Right Arm)佩戴藍色(Blue)袖套. 運動員使用動作後,場上裁判員應用手指表示動作的分值。紅方運動員得分就舉起左手,藍方運動員得分就舉起右手。運動員使用動作後,場上裁判員用手指進行打分: 得1分手勢;高舉手臂、手握拳、伸出大拇指。 得2分手勢:高舉手臂、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得3分手勢:高舉手臂、伸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得5分手勢:高舉手臂,手掌全部展開。

視頻

古典式摔跤 相關視頻

古典式摔跤2018世錦賽集錦,身體素質太強了!
省運會古典式摔跤50KG決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