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之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之行》是大衛·里恩執導的劇情片[1],由朱迪·戴維斯、維克多·班納傑、佩吉·阿什克羅福特主演,於1984年12月14日在美國首映。

該片根據愛德華·摩根·福斯特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英國少女阿德拉到印度探望未婚夫,得到當地醫生阿齊茲的熱情接待,然而一次突發事件改變了兩人的命運 。

劇情簡介

20世紀20年代,住在倫敦的穆爾夫人帶着少女阿德拉前往印度去看望她的兒子、阿德拉的未婚夫羅尼。二人都渴望通過此行能加深對印度的了解。然而,抵達後,她們才發現當地的種族歧視十分嚴重,一切並非心中所想。穆爾夫人感覺到兒子已變得官氣十足,完全不把印度人放在眼裡,這使她很反感。所幸她們遇到熱心的印度穆斯林醫生阿齊茲。出於熱情和友誼,阿齊茲組織了不少人陪同兩位客人前往當地名勝馬拉巴山洞遊覽。但是,滿身傷痕的阿德拉突然惶恐地從洞內逃出來,將這個愉快的旅程完全扭轉。

幕後花絮

20世紀60年代,大衛里恩看了根據福斯特小說《印度之行》[2]改編的話劇後,就有意將其改編為電影。然而,當時福斯特不願出售電影改編權。1970年,福斯特去世後,改編權歸劍橋學院所有,學院將其賣給了電影製片人約翰·伯拉伯恩和理查德·古德溫。

在為影片尋找投資方時,一家美國影片公司提出的投資條件是在片中加入一段強姦戲,大衛·里恩沒有答應 。

該片是大衛·里恩息影14年的復出之作。在拍攝影片時他已經七十五歲,但他不顧自己的年齡,親自帶隊在印度、尼泊爾克什米爾等地拍。

大衛·里恩為馬拉巴山洞選定的外景地有壯觀的花崗岩,但沒有天然的山洞,劇組在岩石上炸出了一些洞,充當山洞入口 。

小說中有關於穆爾太太在山洞中時信仰產生嚴重動搖的情節,為了拍攝需要,大衛·里恩把那段戲搬到山洞外,安排穆爾太太臥在椅子上仰望明月。他安排演員戴上一副太陽鏡,打算從她戴上太陽鏡開始就在銀幕上以一種奇怪的顏色來表現一切,然而因為特技不成功,他只好放棄這一打算,轉而採用月夜背景和月亮的鏡頭來說明她的信仰產生動搖 。

大衛·里恩多年前曾在印度發現過一個地方,灌木叢中矗立着一些色情塑像,上面爬滿青藤,但是到他籌拍《印度之行》時,那裡已是一座整潔的小公園,所有塑像都清理乾淨了。於是,他花了一星期在那裡拍攝照片,然後根據照片和他當年的記憶,搭了一堂有神廟的景,用石膏塑了神像,在上面布置了假青藤。

視頻

印度之行 相關視頻

印度之行原聲配樂
印度之行,大鬧集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