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蒙斯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蒙斯學院(葡萄牙語:Instituto Camões)是葡萄牙對外推廣葡萄牙語言和文化的官方機構,名稱從葡萄牙的愛國詩人卡蒙斯的姓氏而來。

簡介

該學院的前身是「葡萄牙語言文化學會」,成立於1928年。1992年,卡蒙斯學院成立,取代葡萄牙語言文化學會。該學院原屬葡萄牙教育部管轄,於1994年起轉由外交部管轄,但享有行政自治。

該學院旨在於高等教育層次,向世界推廣葡萄牙語言[1]和文化,並促進與第三世界國家在教育、科技、文化、體育、青年和大眾媒體事務簽訂文化合作協議的工作。

與其他推廣語言文化的官方機構(例如英國文化協會、歌德學院)不同,卡蒙斯學院不直接開設固定的語言學校教授葡語,而是間接地透過由世界各地大學的葡語系和講師等所組成的網絡,由學院冠以「葡語中心」(Centro de Língua Portuguesa)等各種名義來進行。學院宣稱目前該網絡共有175名成員,共3萬名學生,並對200名葡語教師支付薪酬和提供支援,同時又發放90份獎學金給學生進修葡萄牙語言和文化。

另一方面,該學院在15個國家開設了15所文化中心和4所地區中心,其中7所設於葡語國家,其餘設於葡萄牙移民較集中的國家,或在歷史上與葡萄牙較有淵源的國家,例如巴西、中國、日本泰國

在中國,與卡蒙斯學院和東方葡萄牙學會合作開設葡語課程的高等院校包括:暨南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2]、中國傳媒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和華僑大學(目前華僑大學之教席從缺)。所有這些院校都以「卡蒙斯學院 − 東方葡萄牙學會教學網絡」(Rede de Docência IC/IPOR)的名義來舉辦葡語課程。而在澳門的東方葡萄牙學會,其語言中心也是卡蒙斯學院的冠名機構。但是,卡蒙斯學院只是東方葡萄牙學會的組織成員之一,而並非該學院的附屬機構,兩者並無直接的關係。

視頻

卡蒙斯學院 相關視頻

葡萄牙卡蒙斯學院最新app上線


學葡萄牙語口語一分鐘就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