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斯滕·揚克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斯滕·揚克爾
Carsten Jancker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Carsten Jancker

出生日期    (1974-08-28) 1974年8月28日(49歲)

出生地點   東德格芮維斯米勒恩

身高     1.93米(6英尺4英寸)

位置     前鋒

卡斯滕·揚克爾(德語:Carsten Jancker,1974年8月28日),曾經是德國足球運動員。他是前德國國家足球隊主力,參加過2000年歐洲國家盃2002年世界盃

職業生平

作為前鋒,揚克爾無疑是體形高大的球員,身高194公分和93公斤。身高和優勢使得他成為隊友往禁區內傳球的第一選擇,在拜仁慕尼黑期間他充分的展現了這一優勢。揚克爾是位與眾不同的高中鋒,儘管他有着巨大的身體優勢,可爭頂頭球仍然是他的弱項,但是腳下控球技術驚人,特別是精良的背身拿球技巧以及強有力的右腳射門得分。

歐戰成名

揚克爾早年在羅斯托克訓練班練習,隨後1993年在科隆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21歲時轉會到維也納快速,共射入14球,其中包括7個歐洲優勝者杯進球,成為了當屆優勝者杯的最佳射手。正是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使得他僅在奧地利俱樂部待了一個賽季就重返德甲,被拜仁慕尼黑招入帳下。

拜仁輝煌

揚克爾1996年至2002年間在拜仁的這段時間是其職業生涯的最高峰,他幫助球隊取得了四次德甲聯賽冠軍以及2001年所獲得的代表歐洲足壇最高榮譽的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在拜仁期間,揚克爾的鋒線搭檔為巴西人,被評定為德甲最富有攻擊性的球員吉奧瓦尼·埃爾伯。他在埃爾伯一同的出彩表現吸引了德國國家隊主教練埃里希·里貝克的關注,並且將其招入2000年歐錦賽德國國家隊陣容中。

國家隊時期

卡斯滕·揚克爾很快被歐洲球迷所認知,但是這位進球方式單一的光頭前鋒總體來說在國家隊的表現不佳,沒有能夠表現出俱樂部時的狀態。一種可能的解釋是,德國國家隊中缺少一位像埃爾伯一樣技術出眾的球員作為揚克爾的鋒線搭檔。儘管他被招入沃勒爾的2002年韓日世界盃大名單,但是在賽事之後很快就被國家隊棄用,之後也沒有再次徵招。目前揚克爾共在國家隊出場33次,進球10個,其中包括一個世界盃進球。

離開拜仁

揚克爾在2002年離開拜仁後登陸意甲烏迪內斯,但是這次轉會並沒有取得成功。在烏迪內斯打了2個賽季,出場35次但作為一個前鋒只有兩個聯賽入球進賬,顯然身材高大的揚克爾無法適應意大利聯賽的打法。2004年揚克爾返回了德甲球隊凱澤斯勞滕,在德甲聯賽中有着不俗的表現,在25場比賽中射入5球。隨着凱澤斯勞滕的降級,揚克爾在2006年5月轉會來到亞洲,簽約於中超球隊上海申花,成為續約根·阿爾貝茨後第二位效力於申花的德國國腳。

揚克爾的到來並沒有給球隊帶來驚喜,在中超度過了一個令人失望的賽季,在整個賽季中揚克爾僅僅為俱樂部打進過一個亞洲冠軍聯賽進球。糟糕的表現使得上海申花不再與揚克爾續約。「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這或許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灰暗的一段歲月。」揚克爾在接受《上海日報》採訪時表示,「當我剛剛到達這裡的時候,我認為我可以打進很多進球,但結果證明這很困難,我本該在中超聯賽中發揮得更好的。」[1]

職業生涯後期

離開上海申花後,揚克爾在2006年底的冬季轉會期轉會到了奧地利聯賽球隊SV馬特斯堡[2]。效力兩季,由於年事已高,狀態大不如前,2009年6月被球會解約放棄。此後幾個月時間沒有任何球會接觸,最後宣告退役。

個人榮譽

參考資料

  1. 存檔副本. [2007-04-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8).  - 博浪體育 - 滿帶遺憾離開中國 揚克爾:申花是最灰暗的歲月
  2. http://www.uefa.com/footballeurope/news/Kind=2/newsId=478932.html - www.uefa.com - agreed to join SV Mattersburg in the winter transfer window]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