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奧瓦尼·埃爾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奧瓦尼·埃爾伯
Élber de Souz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Élber de Souza

出生日期    (1972-07-23) 1972年7月23日(51歲)

出生地點   巴西倫德利納

身高     1.82米(5英尺11 12英寸)

位置     前鋒

艾爾巴(葡萄牙語:Giovane Élber de Souza,1972年7月23日),巴西前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現已退役。[1]

職業生平

艾爾巴早在1993年已加盟意甲大球會AC米蘭,但只上陣一場意大利杯比賽,便旋即被外借至瑞士的草蜢隊。1994年他北上至德國加盟史特加,曾是史特加的核心人物。至1997年他加盟該國班霸拜仁慕尼黑,艾爾巴的職業生涯才踏入高峰。

在拜仁期間艾爾巴贏過四屆德甲聯賽冠軍,包括從1999至2001年連續三屆。2001年更贏得歐洲聯賽冠軍杯,乃球會近三十年來首個歐冠杯冠軍。當時艾爾巴乃球會首席射手,幾乎年年入球量乃球會數一數二,故在2003年被德國權威足球雜誌《踢球者》選為德甲最佳外籍球員,表揚其在德甲的影響。

2004年艾爾巴離開德國轉投法甲球會里昂,兩季後重返德國效力慕遜加柏,只一年再回到巴西,踢多一季後便宣佈退休。

國家隊方面艾爾巴曾代表巴西國家隊15次,由於在國家隊表現常不及球會,艾爾巴終其一生都未成為國家隊主力。

在為爭取了50多個官方進球之後,Élber於1994年夏天與德國VfB斯圖加特簽約。他在德甲聯賽的首場比賽中取得了進球,以2比1戰勝了漢堡包SV,並在首個賽季就打入了8個進球,這將是他接下來七年唯一一次以個位數淨收入的戰役。

在1996–97賽季,埃伯(Ellber)為斯圖加特(Stuttgart)取得了20個正式進球,在聯賽中取得17個進球,在杯賽中取得3個進球,其中包括在決賽中與FC Energie Cottbus的比賽(2-0獲勝)。在斯圖加特,他與克拉西米爾·巴拉科夫(Krassimir Balakov)和弗雷迪·波比奇(Fredi Bobic)形成了所謂的魔術三角(德語:Magisches Dreieck)。第二年夏天,他轉會至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在那裡,除了一年,他一直被加冕為俱樂部的最佳射手(需要引用)(卡斯滕·揚克爾阻止了這項榮譽[需要引用]);此外,他還幫助征服了四個聯賽,即2000-01年度歐洲冠軍聯賽和2001洲際盃,同時以21個進球贏得了2002-03年度Torjägerkanone獎;巴伐利亞人贏得了雙打。

退役之後,埃爾伯返回拜仁,擔任拜仁在南美地區的專職球探。

榮譽

參考資料

  1. Fin de carrière pour Elber [End of career for Elber]. L'Équipe. 20 November 2006 [10 February 2010] (French).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