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華克座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華克座堂

圖片來自mirisusanna.com

南華克座堂(Southwark Cathedral)也稱薩瑟克座堂,是位在於倫敦南華克區泰晤士河南岸,與毗鄰倫敦橋(London Bridge),是英國國教南華克教區的主教座堂,1000多年來一直是基督教徒的精神寄託場所。在公元606年的時候就有一座教堂屹立於此,目前的薩瑟克座堂為哥特式,建於1220年到1420年,通廊重建於19世紀,為13世紀風格。

南華克座堂為倫敦最古老的主教座堂,同時也是倫敦最早的哥特式教堂,不僅僅是一個教堂,更是眾多王子、乞丐、高級教士、詩人、劇作家、囚犯、病人的庇護場所。這個莊嚴的大教堂是倫敦南岸大學一年一度榮譽學位授予儀式的場地,是攝政學院畢業典禮舉辦地,同時也是倫敦國王學院醫學學位授予儀式的舉辦場地,此外,也是倫敦航海學校一年一度聖誕節頌歌歌唱節目的表演地。

歷史簡略

在12世紀時曾是一個小修道院,教堂的北門為諾曼底風格,其他部分多為哥特式初期風格,這裡還有不少中世紀時代留下的教堂裝飾物。南華克大教堂自1905年起成為英國主教座堂。教堂內的哥特式唱詩席和維多利亞設計是南華克大教堂的最大特色。莎士比亞在這個教區居住了好幾年,因此教堂的南廊中有一個建於1912年的莎士比亞紀念堂,由當時發行的公債籌資建造。紀念堂中有一尊莎士比亞側臥着的塑像,身後的背景為16世紀的河畔一帶的浮雕。塑像的上端較為現代的教堂彩色玻璃描繪了莎士比亞劇作中的人物劇情,是1954年製造的。

美國哈佛大學的創辦人john harvard於1607年誕生於南華克區,他就是在南華克大教堂中受洗,因此教堂內有一間禮拜堂以他的名字命名。南華克大教堂中還有一個較為現代的薩姆•沃納梅柯(Sam Wanamaker)紀念堂,以紀念這位美國演員為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的重建做出的重大貢獻。


於1877年之前該堂屬於溫車士打教區,此後倫敦南部各堂區改屬羅切斯特教區[1]

英國倫敦著名的打卡景點

倫敦塔、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聖詹姆士公園、萊斯特廣場、千禧橋彩繪大廳、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聖保羅大教堂、白金漢宮、地球儀倫敦眼、碎片大廈、皮卡迪利廣場、泰特現代美術館、攝政公園。

南華克座堂 Southwark Cathedral

地址_London Bridge, London SE1 9DA
官網:https://www.southwarkcathedral.org.uk/
票價:Free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星期六 9:30-15:45 & 17:00-18:00,星期日 12:30-15:00 & 16:00-18:00
交通:地鐵London Bridge(倫敦橋站)步行3分鐘

參考來源

  1. Worley, George. Southwark Cathedral. Bell's Cathedrals. London: George Bell & Sons. 1905: 34 [201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