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禧橋是橫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的一座鋼桁懸索橋,連接了班克賽德和倫敦城,全長325米(1,066英尺),位於南華克橋和黑衣修士鐵路橋之間,1998年始建,於2000年6月10日正式開放,只供行人行走。

橋樑的結構設計非常特殊,以兩個Y行的主柱,搭配左右兩側八條鋼索以及每隔八米的橫臂去支撐固定整座橋樑,特殊的設計工法,讓行走在人行陸橋的行人視野開闊,不會被橋樑的懸索遮蔽,但也由於因為這樣的工法設計,當過多的行人同時在橋上行進產生的共振現象,讓大橋出現搖擺及振動 ,倫敦人因此給它起了一個綽號為「搖擺橋」(Wobbly Bridge)。千禧橋在第一次開放後只過了三天,當局便暫停使用。兩年後在橋樑多處加入減振器,成功解決負荷過重時的共振現象後重開。

大橋北側是聖保羅大教堂,南側是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河畔畫廊和泰特現代藝術館。千禧橋的位置和走向經過了特殊的選擇,使得人們從泰晤士河的南岸、正對着橋樑中軸的位置,能夠恰好看到聖保羅大教堂南側立面的全景[1]

基本介紹

比起泰晤士河上其它橋樑上那些巨大、凝重的石頭水泥或鋼鐵橋墩來,這「銀帶」只有離兩岸不遠的一對「丫」字形空心金屬橋墩支撐着,它像一個人張開雙臂在歡迎往來的遊客。這橋沒有任何剛性的大梁架在橋墩之間,而只有8根兩端固定在岸上的鋼索掛在兩墩之間。每組四根鋼索,分別托在「丫」字形的兩臂上。兩鋼筋之間由多根輕金屬橫樑連接着。橫樑上搭上金屬板,便連成了一根纖細的「銀帶橋」,就這樣構成了它簡明輕巧的結構、纖細流暢的造型和鮮活飄逸的美感。美麗的千喜橋從北岸直通南岸的「泰特」(TATE)現代藝術館門口,她的用途就是把藝術的崇拜者直接送到這座現代藝術的宮殿[2]

視頻

千禧橋 相關視頻

千禧橋!世界上第一座擺式大橋!讓我們一起搖擺!
英國千禧橋共振分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