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Taizhou Institute of Sci.&Tech.),簡稱南理工泰科院成立於2004年6月,是國家教育部江蘇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由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南京理工大學與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舉辦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學校是全國CDIO工程教育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產教融合創新項目試點高校、中國教育智庫聯盟執行委員會委員單位、教育部「教育之弦」卓越創新聯盟校、全國應用技術大學(學院)聯盟校、「全國應用型人才培養工程」培養基地,被譽為「工程師的搖籃」。

辦學以來,學校確立了「辦真心關愛學生的大學」的辦學宗旨,「明體達用」的校訓和「求真務實、自強不息」的校風;明確了「二次創業 轉型發展」的「泰科路徑」,應用型本科高校的辦學定位,應用型本科建設的兩個導向,即學生成長和市場需求導向;努力踐行了大學生主體性、個性化育人理念,以及「兩個幫助」,即幫助老師謀求最大發展、幫助學生髮揮優勢潛能;形成了「想別人沒想的」的泰科思維模式,「做別人沒做的」的泰科行為模式,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泰科拼搏精神,「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大氣氛圍;秉持着「以人為本、紮根地方、服務產業、開放融合」的發展戰略,走出了一條適應社會經濟產業發展需求,既充分發揮高水平母體學校支撐優勢,又真正體現自身辦學特色的發展之路[1]

辦學條件

教學建設

截至2018年6月,學校建有8大校內實驗中心,「政校行企」合作共建11個國家、省、市級重點實驗室。

師資力量

截至2018年6月,學校形成了一支以南理工教師、自有教師為主體,以行業(企業)專家為補充的學術型、工程型的師資隊伍。聘請了青年長江學者在內的94名各領域專家學者擔任特聘教授、客座教授、產業教授。省級教學名師領銜的名師團隊、博士團隊和大批優秀中青年教學骨幹,活躍在學校教學科研一線,自有教師連年獲評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培養對象、省「青藍工程」培養對象、省青年科技人才托舉工程培養對象、省優秀教育工作者等。

院系專業

截至2018年6月,學校下設智能製造學院、移動互聯網學院、環境與製藥工程學院、城市建設與設計學院、商學院、外國語學院、檢驗檢測學院7個二級學院和1個基礎科學部,開設涉及工、經、管、文、藝等五大學科門類的29個本科專業和68個特色專業方向[2]

對外交流

截至2018年6月,學校積極拓展國際交流與合作,與德國手工業協會聯手打造「學歷+技能」型的中德聯合培養人才模式,與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等國應用技術院校開展遊學、交換生、碩士研究生等合作交流。首屆國際班正式開班。

據2019年1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與德國手工業協會共建汽車服務工程專業。

科研成果

截至2018年6月,學院承擔教育部「產教融合」創新項目、教育部「產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省自然科學基金立項、省企業博士集聚計劃立項等縱橫向科研課題兩百餘項。學生科技創新團隊在國家、省市各級各類學科競賽和科技創新賽事中屢獲佳績,榮獲省部級以上獎勵近1500項,其中國家級及以上獎項253項。

學術資源

截至2018年6月,學校圖書館有紙型藏書83萬餘冊,電子圖書151萬餘種,電子期刊3.7萬餘種。

視頻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 相關視頻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2019年招生宣傳片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2017級迎新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