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廣播電視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廣播電視台英語:Nanjing Broadcasting System,NBS,前稱南京廣播電視集團)是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批准的第一家全國副省級城市廣電集團,於2003年9月29日正式成立,由南京電視台南京人民廣播電台、南京廣播電視報社和南京音像出版社等單位組建而成。2013年1月18日,改為現名並啟用新台標[1]

電視新聞

在中國,新聞競爭最激烈的城市絕對不是北京,更不是上海廣州,是哪一個呢?回答正確——南京,每晚的18點和20點之間是南京觀眾爭香看電視新聞的黃金時間,在這個時間段裡面有江蘇衛視的《1860新聞眼》《江蘇新時空》,江蘇城市頻道的《南京零距離》,南京電視台的《直播南京》,南京電視台新聞頻道的《南京第一時間》等等,特別《南京零距離》的時效性和親民性,想百姓之所想,家常里短,小製作,大看頭,一個節目就成起了電視台的一大半,到後來什麼蘭州電視台的《蘭州零距離》,吉林電視台的《守望都市》,安徽經濟頻道《第一時間》,湖南經濟電視的《都市——時間》等等無疑是受了南京電視台的大影響,可以說南京電視台的民生新聞節目是中國民生新聞節目的鼻祖和泰斗,就連首善之區——北京電視台《特別關注》也身受影響,孟非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名主持了,眾多的電視新聞也就宣告了南京的新聞大站的激烈程度,百姓在這其中倒是得到了很多底實惠,中央電視台的新聞在南京是不靠邊站的,誰說南京是最悲傷的城市,南京明明是中國最民生的城市,最幸福的城市,因為南京真的是零距離,哈哈。

電台介紹

在對外交流上,南京電視台已與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節目交流關係,其中與日本NHK名古屋放送局、韓國MBC大田文化放送(株)已結為友好電視台。

南京電視台的新聞節目多次獲得各種獎項。獲得中國新聞獎、中國電視新聞一等獎;電視劇和電視譯製片4次獲得「飛天獎」;社教、文藝、專題節目分別獲得過國家及省市「五個一工程」獎、「星光獎」、「金童獎」、全國外宣「金橋獎」、全國法制節目「金劍獎」等。據不完全統計,建台以來南京電視台作品獲得國家級獎勵和省級二等獎、市級一等獎以上獎勵400件(次)以上[2]

頻道

南京電視台綜合實力在全國省會城市電視台中名列前茅。擁有新聞綜合、銀晟影院、教科頻道、影視頻道、生活頻道、娛樂頻道、十八頻道、信息頻道和少兒頻道等九個電視頻道。

視頻

南京廣播電視台 相關視頻

南京廣播電視集團新建中波發射台部分頻率達到播出要求
南京電視台新聞

參考文獻

  1. 南京廣播電視台啟用新台標,新浪網,2013-01-18
  2. 南京電視台簡介,東方網,200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