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NANJING NORMAL UNIVERSITY TAIZHOU COLLEGE)成立於2004年6月,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雙一流」建設高校、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南京師範大學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學校依託名城、名校,滋養於泰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繼承與弘揚南京師範大學厚生精神,遵循「蘊德論道、勵學力行」的校訓,形成了「明德、尚學、創新、和諧」的校風,建成了泰州歷史上第一座萬人本科大學。「十三五」期間,學校圍繞「區域領先、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應用型本科大學」的奮鬥目標,堅持特色發展戰略、創新驅動戰略、開放融合戰略,堅定人才培養的核心地位,以生為本,突出內涵建設,深化產教融合,努力辦好學生、家長、社會和政府滿意的大學。

學校位於泰州市高教園區,占地面積1035畝,培養經、法、教、文、史、理、工、農、管、藝等門類的本科應用型人才;建有12個二級學院,有經教育部備案的48個本科專業[1],目前在校生10763人。

辦學條件

院系設置

根據學院官網顯示:截止2018年6月,建有12個二級學院(部)。

教學建設

截至2016年8月,該校擁有省級精品課程7門,校級特色專業5個。

校級特色專業:漢語言文學歷史學法學小學教育數學與應用數學

省級精品課程:中國現當代文學史古代漢語高等幾何教育社會學視覺文化與媒介素養大學英語民事訴訟法

師資力量

根據2018年6月學院官網顯示:該校專兼職教師555人,其中:教授86人,副教授195人,講師91人;有59位青年教師晉升為副教授;有9名青年教師被評為江蘇省高校「青藍工程」優秀青年骨幹教師;4名被評為「青藍工程」中青年學術帶頭人;3名被列為江蘇省「333」工程第三層次培養對象;24名被列為泰州市「311」工程培養對象;9名青年教師獲得南京師範大學碩士生導師資格。

科研成果

截止2018年6月,該校教師取得獲獎成果125項、獲得課題立項108項、專利18項、藝術實踐科研成果93項,有46名教師的科研成果獲省級獎項。青年教師獲國家社科基金3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3項;青年教師參與研究的課題獲江蘇省第13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二等獎;教師編著的《泰州歷史文化叢書》(4卷);學生科研論文在國家級核心期刊和國際SCI收錄的期刊上發表。

學術資源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圖書館現有面積約23000平方米,主體建築為地上11層和地下1層,建築高度為48.5米,圖書館是集藏書、閱覽、學術交流、行政辦公等功能於一體的信息共享空間,也是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的標誌性建築。

截止2019年6月該校圖書館紙質館藏82萬餘冊,其中教育學文學理學藝術學等學科館藏文獻尤為豐富。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報》是南京師大學范泰州學院主辦的校報。

對外合作

截止2018年6月,該校與法國格勒諾布爾第二大學[2]德國依爾姆瑙大學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格林卡音樂學院英國林肯大學美國貝佩斯學院英國提賽德大學以及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等建立了合作辦學關係;與中央音樂學院、中國台灣東吳大學法學院等建立師生培養交流關係。

視頻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 相關視頻

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2019年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