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事訴訟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民事訴訟法》,張衛平 著,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本書乃係統講述民事訴訟法理論與制度的獨著精品教材。作為一本對我國民事訴訟法的概念、原理與制度進行系統講授的法學專業教材,全書內設十一個單元,對法院、當事人、訴權與訴、證據與證明、訴訟保障、訴訟程序、裁判、非訟程序、民事執行等內容逐一闡述,與時俱進,吐故納新,作者之深刻思考與精闢見解皆載其中。

因應《民法典》的貫徹實施、《民事訴訟法》的新近修改、《民事強制執行法(草案)》的審議,第六版在精神、原則、制度等方面與之保持一致。同時,《民事證據規定》修訂,《在線訴訟規則》出台,關於管轄、執行、再審等若干司法解釋發布,第六版對這些制度上的變化都有相應分析。除民事訴訟制度的變化外,近年來民事訴訟理論研究也有所發展,本次修訂也吸納這些理論研究的新成果。作者結合教學需要及實踐的新發展,對全書所作的完善更新,使本書在彰顯作者學術視角的同時,更具實踐意義與教學價值。本教材既可為法學院系師生教學與自學使用,也可為法律實務工作者參考使用。

作者介紹

張衛平,1979年考入西南政法學院(現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系,1986年研究生畢業並留校執教。1993年從講師直接破格晉升為教授,同年作為訪問學者赴日本深造,分別在東京大學法學部和一橋大學法學部學習。1996年獲得博士生導師資格,曾任《現代法學》《清華法學》雜誌主編。1999年調入清華大學法學院,擔任訴訟法學科負責人、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委員。2017年被聘為天津大學卓越教授。2022年4月受聘為煙臺大學黃海學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國法學會常務理事、中國法學會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國法學會民事訴訟法學研究會會長、中國檢察學研究會副會長、最高人民檢察院諮詢委員。國務院政府津貼獲得者,入選首批「百千萬人才工程」,並獲司法部、勞動人事部「英雄模範」,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專家學者,北京市高校名師等榮譽稱號。獨自撰寫《轉換的邏輯——民事訴訟體制轉型分析》《民事訴訟:關鍵詞展開》《法學研究與教育方法論》等著作十餘部;合作撰寫著作數十部;在《法學研究》《中國法學》等雜誌上發表學術論文二百餘篇。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