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地鐵S6號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地鐵S6號線又稱寧句城際軌道交通,是南京地鐵規劃中的連接江蘇省南京市句容市城際軌道線,是南京都市圈軌道交通網的一部分。規劃中的寧句城際全長43.7公里,設站13座,其中南京設8站,句容設5站。西起南京馬群,與南京地鐵2號線換乘,東至南沿江鐵路句容站。於2018年12月21日開工,計劃於2023年6月開通運營[1]

計劃變更

至2013年4月14日最新消息,經過努力,國家發改委已經同意將原定計劃列入十三五計劃的地鐵S6號線提前納入十二五計劃。地鐵S6號線項目也有望在3年內開工建設。這條從南京到句容的城際軌道交通建設項目,由原本的馬群-湯山-句容,建設方案已改為南京直達句容的主線和南京通達湯山的支線,兩條線「Y」形運營,將在湯山新城設湯泉西路、湯山鎮、丁墅、上峰、湯山城際站等站點。

線路規劃

地鐵S6號線線路起自馬群(高架)與既有地鐵2號線、規劃地鐵12號線換乘後,跨越寧安城際白水河,沿着S122(寧杭公路)經過白水橋東、麒麟鎮,在麒麟鎮與規劃地鐵8號線換乘,上跨繞越高速公路京滬高速鐵路隧道,沿S122南側向東過鎖石村站向南拐穿越青龍山,上跨寧杭公路,沿X426公路南側規劃綠化帶向東過侯家塘,在古猿人遺址附近由高架轉入地下,在湯泉西路設湯泉西路站,向南沿湯泉東路路中向南過湯山鎮,下穿規劃湯山路後,由地下過渡為高架,過湯山站後線路上跨新建S122公路,向東沿S122公路南側經過黃梅、黃金壩、沿寶華山路(北五環)路中敷設至句容站。主線線路全長31.9公里,設站12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2座)。全線高架段為26.5公里,地下段和過渡段5.4公里。

支線由湯山站後引出,線路沿規劃湯水路西側向南過丁墅、上峰,終點至湯山城際站,支線長度5.7公里,全段均為高架線,設站3座[2]

帶動發展

南京地鐵建設指揮部表示,他們正在制定2014年以後的地鐵建設時序規劃,地鐵S6號線已經最先預定了一個「席位」。

根據規劃,地鐵S6號線將把南京軌道交通線延伸到 湯山,而由句容市政府負責句容市至湯山的輕軌建設,通過這種方式,實現地鐵S6號線的同步銜接。未來,從馬群到句容市區只需半個多小時。

地鐵S6號線輕軌使城東片的多家在售樓盤受益,如:東方紅郡,鳳凰城等樓盤,通過寧句輕軌拉近了與南京主城的距離,也使得句容與南京的距離進一步拉近,南京都市圈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視頻

南京地鐵S6號線 相關視頻

利好!南京地鐵6號線年內全面開工
寧句城際軌交首個盾構區間雙線貫通 施工現場熱火朝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