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三羅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三羅漢》(英語:Ocean's Thirteen)是一部於2007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史蒂芬·索德柏執導,本片是電影《十一羅漢》以及《十二羅漢》的續集,也應該是本系列中的最後一部。除茱莉婭·羅伯茨凱瑟琳·澤塔-瓊斯外,前兩部影片中的其他主要演員都在本片中繼續扮演角色。布賴恩·科普曼(Brian Koppelman)和大衛·萊維恩(David Levien)合寫了本片劇本,於2006年7月在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開拍[1]

劇情

盜竊團隊成員之一的富豪魯本·迪什科夫(艾略特·高德 飾),與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威利·班克(艾爾·帕西諾 飾)合資新酒店連賭場,魯本為班克爭取到了關鍵的合同後,班克使出老千手段,迫使魯本交出股份,獨吞整個賭場。魯本不堪受騙,出現嚴重的心肌梗塞,命懸一線。四星期後,丹尼·歐遜(喬治·克魯尼 飾)等十名盜竊團隊成員圍在魯本的病床前,發誓要為他復仇,要在班克的酒店正式開業當晚使其破產[2]

丹尼等得知由於資金不足,班克在新酒店連賭場的建設過程中不得不向一些競爭對手尋求幫助,並讓他們成為董事會成員。班克向他們承諾,如果酒店及賭場在第一季度中不能獲利五億美元,班克就會失去他的董事長席位。丹尼等為了令酒店賭場達不到五億美元的盈利目標,所有的賭客都必須贏錢。丹尼等還計劃讓酒店失去獲得酒店業最高級別的榮譽「五鑽獎」(Five Diamond Award)。班克在其他地方經營的酒店均獲得過這項最高榮譽,也每次都訂做了高級的鑽石項鍊表示慶祝。由於對新酒店信心十足,他已事先買好了項鍊,等待獲獎。

盜竊團隊面臨的主要問題是班克的賭場裡裝有能夠進行邏輯推理的人工智能安全系統:「格萊克」(Greco);為此他們請來了技術專家羅曼·納格爾(艾迪·伊扎德 飾)。羅曼指「格萊克」是他的一位老同學格萊克·蒙哥馬利(朱利安·山德斯 飾)設計的,能夠監視所有賭客的生理變化,所有賭場內的老千皆逃不過「格萊克」的監視,另外「格萊克」安設在賭場保安十分嚴密之處,而且有獨立電源,要令它停止運作基本上是不可能;唯一能使「格萊克」暫停的手段就是發生自然災害或空腔磁控管,系統感應到安全威脅時會自動鎖定,但三分鐘二十秒後系統將重新啟動。丹尼等盜竊團隊決定由巴舍·塔爾(唐·奇鐸 飾)負責操作一台全斷面隧道鑽掘機,鑽挖到賭場地底,達到人造地震的效果,可令「格萊克」暫停運作三分鐘二十秒,盜竊團隊就在這段時間令賭場內的賭客贏大錢。

視頻

十三羅漢 相關視頻

7部經典盜竊電影,十一羅漢、偷天換日在其中
《十一羅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