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功夫熊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功夫熊貓
圖片來自miranewcinemas

功夫熊貓》於2008年在美國首映,是一部以功夫為主題的美國動畫電影,講述了一隻笨拙的熊貓立志成為武林高手的故事。

《功夫熊貓》導演稱靈感來自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中何金銀(周星馳飾演)使用的無敵風火輪以及李安導演的電影《臥虎藏龍》。[1][2][3]

劇情

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熊貓,超級崇拜著玉皇宮的悍嬌虎、靈鶴、快螳螂、俏小龍、猴王這五位大名鼎鼎「蓋世五俠」,但是他每天得在老爸鵝老闆開的麵館幫忙打工。阿波萬萬沒想到,為了要參觀一場武林盛會,他竟然被龜大仙選中為傳說中的武林高手「神龍大俠」,要靠他來對付惡名昭彰的殘豹。他的夢想終於成真,因為他可以和他的偶像蓋世五俠一起向師父習武,起初並未得到蓋世五俠的認同,尤其是悍嬌虎。 悍嬌虎告訴阿波,原來殘豹是師父過去所收的弟子。但是龜大仙認為殘豹沒有成為神龍大俠的資格,讓殘豹一氣之下跑去攻擊村民,甚至要搶奪神龍秘笈。師父無法對一手拉拔長大的殘豹下手而敗戰,最後是由龜大仙制伏了殘豹關入大牢。悍嬌虎說師父把一切希望都放在阿波身上,要他收拾起玩鬧的心情。 一心一意想要報仇的殘豹,知道師父另外選了神龍大俠後,利用送信鴨的的羽毛掙脫封印逃離大牢,並準備向神龍大俠發起挑戰,來證明自己才有資格成為神龍大俠。蓋世五俠前去阻止殘豹結果陸續敗陣,阿波因此必須擔負起責任,保護和平谷每個人的生命。修練過程當中,師父把阿波最大的弱點——貪吃——轉換成阿波練功的動力,進而將阿波點化。 但就在阿波打開神龍秘笈時,卻發現秘笈上竟然是一片空白。師父失望的決定讓五俠與阿波疏散村民,自己留下來對付殘豹。阿波對於無法實現夢想感到失落,在與村民撤離時被老爸鵝老闆一句話點悟,秘笈之所以會是完全空白的真正含意。 此時殘豹擊潰了師父,阿波為了保護大家挺身而出,與殘豹進行最終決戰。最後阿波實現夢想打敗了殘豹,並且拯救整個和平谷,成為了真正的神龍大俠。

參考文獻

  1. 夢工廠要拍《功夫熊貓》 靈感來自周星馳影片. 新浪網. 2005年9月23日. 
  2. 《功夫熊貓》導演:靈感來自周星馳. 外灘畫報. 2009年4月27日 [2013年10月10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年12月19日). 
  3. The 25 All-TIME Best Animated Films. time.com. 201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