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臥虎藏龍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臥虎藏龍
圖片來自eslite

臥虎藏龍》是一部由兩岸三地美國合拍的2000年華語武俠電影,由李安執導,袁和平動作指導,根據王度廬的武俠小說系列「鶴鐵五部」第四部《臥虎藏龍》為改編,以及由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張震等擔任主演,影片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以及第3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概述

故事劇情描述青冥劍帶出江湖的恩怨情仇,其中更穿插著俠義的存在,除了彰顯出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亦添加江湖兒女的愛戀情懷。整個舞臺在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宏村取景,攝取中國傳統建築及天然景色,搭配氣勢磅礴的武打動作,將武俠世界的無窮想像轉化為真實畫面。

劇情

江湖上地位顯赫的李慕白,因為想引退,而託付俞蓮舟將自己的名劍青冥劍轉交給貝勒爺保管。深夜,玉嬌龍潛入王爺府竊取「青冥劍」,經俞秀蓮追至,欲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盼她將劍交回,但玉嬌龍任意而行,造成許多麻煩與誤會。豈料,不懷好心的碧眼狐狸,也從中攪和。隨後,玉嬌龍在與俞秀蓮相遇相識之間,不僅羨慕她的自由生活,更是與她以姐妹相稱。

可是,俞秀蓮發現玉嬌龍的師父是逃犯碧眼狐狸時,反而形成一種交錯複雜的關係。由於,天資聰穎的玉嬌龍,早練就一身高強的武功,卻深深地被傳統的禮教所束縛,並在聲名狼籍的碧眼狐狸影響之下,一步步踏上不歸路……

軼事

美國哥倫比亞影業李安徐立功所簽訂的合約之中,約定將會投資600萬美金拍攝影片,但規定回收金額須達六倍以上,雙方才會開始分紅。

起初玉嬌龍角色原定不是章子怡飾演,而舒淇在當時港台媒體輿論呼聲較大,一度被認為角逐選角熱門人選,但最終因家庭經濟因素要拍攝多部電影被迫放棄,結果這角色落入章子怡手中。 章子怡信用卡國際組織VISA的邀請下,拍攝一段相仿於影片武打片段的電視廣告,其廣告反應表現不俗[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