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小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小芸照來自華人百科

劉小芸(1967年10月11日-)為台灣台北出生,女性配音員。

國小即踏入配音圈向武莉等名家學習,並開始替電視廣告配音。

國中時主持警廣兒童節目《平平與安安》,風靡全台老少聽眾。

於1981年榮獲第十六屆金鍾獎最佳兒童節目。

從事專業配音近三十年,不但擁有國台英語多聲帶,並且能變聲一人分飾多角。甜美清晰的聲音在無數電視廣告及在台播放的港台電影出現,並常擔綱電影中女主角如張敏袁詠儀的國語配音。

此外也有錄製兒童故事帶及3D童書。

2002年後,專心投入"迪士尼"電視系列劇、卡通、電影的配音及聲音導演(領班)等工作。  劉小芸是台灣著名配音演員,從小學就開始進入配音圈,配音過的影視劇與動畫片無數,在很多引入內地的經典港台影視劇中,都會聽到她的聲音。她的聲線細膩甜美且清晰,並擁有國、台、英語多聲帶,還能變聲一人分飾多角。劉小芸曾講道配音並不容易,既要入戲投入感情,又要出戲掌控分寸。正所謂「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劇中人」。

劉小芸配音作品中最火的電視劇當屬1992年趙雅芝葉童主演的《新白娘子傳奇》,該劇當時火遍大江南北、港台兩岸,甚至一度奪得CCTV-1和CCTV-8的年度收視冠軍。劇中,劉小芸一共為四個角色配音,分別是:葉童飾演的許仙與許士林、徐慧宣飾演的采因、蔡雅玲飾演的香巧、洪婉瑜飾演的陳玉娟。其中許仙的影響力最大,觀眾幾乎將葉童的聲音定格在這個角色中。 采因,胡媚娘的丫鬟,兔精,最後魂歸繡莊。由徐慧宣飾演,劉小芸配音。

配音作品

1991年,孟飛版《雪山飛狐》中,龔慈恩飾演的程靈素與冰雪兒均由劉小芸配音。該劇被認為金庸同名武俠小說改編的最經典一版,開創了武俠片實地拍攝的先河,大部分室外景色取景於長白山。

1991年,在何家勁主演的《少年張三丰》中,為魏秋樺飾演的黃天碧配音。魏秋樺曾在古天樂版《神鵰俠侶》中飾演黃蓉一角。

1991年,在鄭少秋趙雅芝主演的《戲說乾隆》中,為張庭飾演的小魚兒、劉紅芳飾演的恕妃配音。

1992年,瓊瑤劇《青青河邊草》中,為岳翎飾演的杜青青配音。瓊瑤劇當年都多火,相信經過的人都知道,那個年代曾有「女看瓊瑤、男看金庸」之說。

1999年,在蘇有朋、林志穎主演的《絕代雙驕》中,為李綺紅飾演的張菁配音。張菁是昔日江湖第一美人玉娘子張三娘之女。

1998年,在邢岷山潘迎紫主演的《游龍戲鳳》中,為潘迎紫飾演的紅拂女配音。

2000年,在梁小冰羅志祥主演的《新梁山伯祝英台》中,為梁小冰飾演的祝英台配音。

2000年,在任賢齊袁詠儀主演的《笑傲江湖》中,為袁詠儀飾演的任盈盈配音。

劉小芸為張敏配音的電影作品有12部之多,幾乎成為了張敏的御用配音演員。配音電影作品包括《賭聖》、《逃學威龍》、《武狀元蘇乞兒》、《新碧血劍》、《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等等。

劉小芸為張曼玉配音電影有5部,分別為《東成西就》中的國師、《江湖傳說》中的白筱君、《追男仔》中的程小南、《神經刀與飛天貓》中的飛天貓、《赤腳小子》中的 Proprietess。

劉小芸多次為周慧敏在影片中的角色配音。

1994年,在周星馳電影《國產凌凌漆》中,為袁詠儀配音。

1993年,在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為鞏俐飾演的秋香配音。

在《方世玉》、《鹿鼎記Ⅱ:神龍教》影片中為李嘉欣配音。還在其它影視劇中為朱茵楊麗菁袁潔瑩林小樓邵美琪、苑丹瓊、邱淑貞、楊采妮、梁詠琪等眾多女性配過音。

劉小芸還在《冰雪奇緣》、《千與千尋》等眾多美國動漫、日本動漫中配音。 [1]


視頻

【胥渡吧】劉小芸:她曾為張敏、鞏俐、周慧敏等女神配音,香港電影經典聲音

2011/5/14 達人上菜 甜美清晰的王牌美聲 劉小芸

20180714 新白娘子傳奇 配音逸事 張主蕙 / 劉小芸 / 陳美珍 / 陳明陽 / 姜瑰瑾 / 石班瑜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1]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