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芸,原名劉雲,1982年12月26日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2001年,主演個人首部電視劇《三重門》並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04年4月,參演電視劇《大漢天子2》 。

2007年8月,登上《時代周刊》八月刊的封面 。

2008年5月,出演古裝武俠劇《鹿鼎記》,在劇中飾演沐王府小郡主沐劍屏 。

2010年3月,主演年代愛情劇《新一剪梅[1]

2012年7月,主演青春愛情網絡劇《女人幫·妞兒》。

2015年6月,主演愛情青春片《再見我們的十年》。

2016年12月,參演都市情感劇《老公們的私房錢》。

2017年4月,參演古裝歷史劇《思美人》。

演藝經歷

2001年,主演個人首部電視劇《三重門》,在劇中飾演「沈溪兒」一角,並憑藉該劇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02年,出演獻禮片《走向太陽》,在片中飾演小豆子 ;同年,出演校園勵志劇《命運的承諾》,在劇中飾演問題少女楊若榴;同年出演劇情片《青春演繹》,飾演沈溪兒。

2003年,與季晨、姚笛共同出演校園偶像劇《歌讓我狂》,飾演「HAPPY女生」樂隊成員麥雲潔;同年,與寧靜傅藝偉共同出演古裝輕喜劇《新五女拜壽》,在劇中飾演當朝吏部尚書四女兒梁暖雲。

2004年4月,參演由由董力執導的歷史劇《大漢天子2》,飾演堅忍又不失可愛的「奇女子」秋嬋。

2005年4月,與蔣勤勤聶遠共同主演古裝專輯傳奇劇《大漢巾幗》,飾演外表冷漠內心善良的職業殺手娟子 ;6月,出演由赤飛小說《無影之牆》改編的警匪電視劇《誓不罷休》,在劇中飾演英姿颯爽的警花林芳 。

2006年,出演游本昌執導的武俠神話劇《了凡》,在劇中飾演雷厲風行的趙靈兒 ;同年客串出演梁德華執導的動作劇情片《無影劍》,在片中飾演尺素;6月,客串出演宋江波執導的懸疑偵探片《大道如天》,在片中飾演江姍姍 ;11月,出演梁德華執導的古裝愛情劇《風塵三俠之紅拂女》,在劇中飾演個性倔強不屈且沉默寡言的尺素。

2007年8月,登上《時代周刊》八月刊的封面 ;12月,與鄧超、車曉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劇《鑽石王老五的艱難愛情》,在劇中飾演有義氣的女記者于飛 ;同月,與高鑫、王奎榮共同主演的劇情片《梅花結》開機,在片中飾演出身顯赫世家卻心懷革命事業的林詠梅 。

2008年5月,出演于敏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鹿鼎記》,在劇中飾演沐王府小郡主沐劍屏 。

2009年5月,主演宋江波執導的劇情片《重歸杜鵑》,在片中飾演「逃跑新娘」孫媚 ;8月,與周杰、王雅捷共同主演諜戰劇《秘密列車》,在劇中飾演性格熱烈、活潑執着的乘務員辛紅羽 ;9月,客串出演陳國富和高群書聯合執導的犯罪懸疑片《風聲》 ;10月,與趙子琪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劇《你永遠不會獨行》,在劇中飾演好勝心強、狂放不羈的金依楠。

2010年3月,主演盧倫常執導的年代愛情劇《新一剪梅》,在劇中體弱多病的悲情女萬秋玲;6月,與林心如賀軍翔共同主演愛情喜劇片《活該你單身》,在片中飾演對感情患得患失的都市白領美佳 ;9月,參演黃力加執導的家庭情感劇《牽掛》,在劇中飾演性格倔強、愛情異常執着的襪廠女工牛建紅。

2012年1月,與文章共同主演喜劇片《親家過年》,在片中飾演富二代女孩鄭丹丹 ;3月,出演楊文軍執導的女性情感劇《風和日麗》,在劇中飾演米艷艷 ;7月,與應采兒、甘薇、熊乃瑾共同主演青春愛情網絡劇《女人幫·妞兒》,在劇中飾演虛榮且自卑的自由職業者沙晶;11月,與李宗翰、李立群共同主演抗戰劇情片《咆哮無聲》,在片中飾演時尚靚麗的都市女孩萬雲。

2013年6月,與吳孟達、于謙共同主演喜劇情感片《大片》,在片中飾演落魄的群眾演員小花;7月,與陳楚河共同主演都市愛情劇《艾樂樂的羅曼蒂克》,在劇中飾演其貌不揚、真誠善良服裝設計師艾樂樂 ;8月,與周渝民和劉詩詩共同主演愛情文藝片《回到愛開始的地方》,在片中飾演性格可愛直率的薇薇安;9月,參演葉偉民執導的喜劇片《一路順瘋》,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前女友美玲;11月,客串出演金琛執導的青春愛情網絡劇《女人幫·妞兒第二季》,在劇中飾演沙晶。

2014年4月,與劉承俊、藍燕共同主演喜劇片《硬漢奶爸》,在片中飾演業餘攝影師依憐 ;10月,與連凱、馬元共同主演喜劇片《房車奇遇》,在片中飾演痴情拉丁舞女教練Lisa ;11月,與劉流、蔡琳共同主演年代喜劇《傻兒傳奇》,在劇中飾演美麗動人、堅韌不屈的李若雲。

2015年3月,參加江蘇衛視美食競技真人秀節目《星廚駕到》;6月,與郭家銘共同主演愛情青春片《再見我們的十年》,在片中飾演為了愛勇敢找回自己的琪琪 ;同月,與彭冠英共同主演的都市溫情劇《小棉襖》開拍,在劇中飾演西門;8月,參加東方衛視創意時尚真人秀節目《女神新裝》。

2016年1月,參加湖南衛視校園紀實真人秀節目《一年級·大學季》;7月,為艾什·布蘭農執導的動畫影片《搖滾藏獒》中雪兒一角配音;12月,參演白楊執導的都市情感劇《老公們的私房錢》,在劇中飾演有想法、夠個性的鄭朵朵。

2017年3月,與袁弘、宋佳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的正確標記法》開機,在劇中飾演渴望奢靡浮華生活的公司職員徐梓童 ;同月參加喜劇脫口秀節目《吐槽大會》;4月,參演張孝正、丁仰國執導的古裝歷史劇《思美人》,在劇中飾演戰國妖姬、楚懷王寵妃鄭袖 ;8月,主演陳卓執導的愛情片《高級動物的愛戀》;11月,參加浙江衛視演技競演類節目《演員的誕生》。12月,拍攝熱血青春勵志劇《艷勢番之新青年》,在劇中飾演芳兒。

人物寫真


代表作品

女人幫·妞兒 、大漢天子2、鹿鼎記、新一剪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