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五女拜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五女拜壽

《新五女拜壽》是由張健偉執導,寧靜、傅藝偉、李倩、劉芸、喬振宇、斯琴高麗等主演的古裝輕喜劇。該劇講述了講述了吏部尚書梁朝辰50大壽時,大女兒暖雪、二女兒暖冰因為嫁入官宦之家,所送的禮物厚重,深得梁夫人喜愛;三女兒因夫家貧寒、壽禮簡單,被梁夫人趕出家門的故事。

簡介

吏部尚書梁朝辰(姬麒麟飾)五十大壽,大女兒暖雪(傅藝偉飾)、二女兒暖冰(寧靜飾)嫁入官宦之家,禮物厚重,深得梁夫人喜愛;三女兒因夫家貧寒、壽禮簡單,被梁夫人趕出家門。不久,梁朝辰因反對皇上祭拜「孝泉」而被太師(薛中銳飾)所害削職為民,老兩口在丫環玲瓏的陪同下,投奔大女婿、二女婿,兩個女婿推來推去,把老兩口推到了牆頭上,上演了一幕新版「牆頭記」。梁朝辰、梁夫人顛沛流離,正要自縊,被三女兒暖雨和丈夫救回家中,精心侍奉。適逢皇上舉孝,要評選天下「十大孝廉」,老人頓時身份倍增,為了當上孝廉,大女婿方為民從「孝廉院」租了一對老人,欲拜為乾爹乾娘,揭幕開蓋頭之後,竟然是自己的岳父岳母。而被太師陷害遊街示眾的丫環玲瓏(李倩飾)竟然是太師夫婦18年前拋棄的親生女兒,18年前的一場宮廷陰謀被揭穿。

劇集評價

2000年,在電視劇《武林外史》中,李倩嶄露頭角,在劇中飾演「小泥巴」,和黃海冰、王艷等人出演對手戲,李倩古靈精怪、純真無暇的氣質撲面而來,給觀眾帶來了另一種美的享受,李倩更是憑藉自身的氣質和毫無修飾的性格把這個角色演繹的入木三分,「小泥巴」也成為李倩諸多經典角色中的一個(北青網評)。

幕後花絮

與越劇戲曲版——《五女拜壽》相比,服裝、造型更為精美,情節更為動人,用更多的筆墨描寫「孝」在人心的故事。該劇不僅重溫了當年《五女拜壽》的經典劇情,更讓觀眾感受到了德孝文化的古裝魅力。與舊劇不同,《新五女拜壽》採用喜劇的形式,悲劇、正劇交織在一起,更能吸引不同愛好的觀眾。[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