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智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智揚
出生 1988年09月28日
青島
國籍 中國
別名 「劉鑫」
知名作品   《我們的法蘭西歲月》

劉智揚,1988年9月28日出生於山東青島,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04級表演系本科人藝班。

早期經歷

劉智揚於2011年在康洪雷導演的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中飾演李富春一角進入娛樂圈;同年主演話劇《李雷與韓梅梅》;2013年出演《打狗棍》中反派角色白金櫃受到關注。2014年播出的電視劇《愛情回來了》中飾演豆子。2014年2月擔任男主角的驚悚題材網絡劇《靈魂擺渡》播出。2015年《大秧歌》熱播,劉智揚演繹「漢奸」演技獲贊。2016年,參演蔣家駿執導的金庸武俠巨製《射鵰英雄傳》。

演藝經歷

1995年7歲的劉智揚開始學習舞蹈,2000年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歌舞班,2004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人藝班。在校期間出演了《童僧》、《龍鬚溝》等話劇。

2006年出演多媒體舞台劇《網球王子》飾演越前龍馬。[1]

2008年出演微電影《左岸》飾演男友一角,該劇參與波蘭華沙青年電影藝術節及15屆波蘭國際電影節。

2011年劉智揚參演康洪雷導演的革命史詩題材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飾演李富春一角進入娛樂圈;同年參演電視劇《鐘點工們》。

2012年主演話劇《李雷與韓梅梅》,擔任男主角李雷;7月份客串蔣家駿導演的電視劇《我的經濟適用男》,飾演陳啟中同事。

2013年在年代歷史劇《打狗棍》中飾演反派角色白金櫃並聯合李沁、潘虹等主演都市輕喜劇《保衛孫子》,飾演吳極;同年參演人藝三十年復排話劇《小井胡同》,扮演小環子。

2014年2月劉智揚、於毅等主演的驚悚題材網絡劇《見鬼之靈魂擺渡人》播出,劉智揚擔任男主角夏冬青。

2014年熱播的《愛情回來了》劇中飾演豆子。[2]

2014年參演林兆華執導,馮遠征等主演的話劇《公民》,扮演青年時期溥儀受到專家及觀眾的一致認可。同年,主演懸疑靈異題材網絡劇《靈魂擺渡》,在劇中飾演性格內向但心地善良的小售貨員夏冬青,並憑藉該角色獲得首屆骨朵杯獎網絡劇最受歡迎男演員獎;同年,劉智揚開機繼續主演懸疑靈異題材網絡劇《靈魂擺渡2》。

2015年6月,主演年代情感劇《護寶風雲》,在劇中飾演為一己私慾與日本人勾結的土匪頭子三合;10月,與楊志剛、楊紫合作主演紅色年代劇《大秧歌》,在劇中飾演留洋歸來卻投靠日本人做了漢奸的趙家三少爺趙子軒;同年12月,發布音樂單曲《sorry lady》,以慵懶的爵士風呼籲現代低頭族們放下手機,多陪陪家人朋友,擁抱真實的世界和生活。

2016年,在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劉智揚飾演既多情好色又對黃蓉痴心一片的白駝山少主歐陽克;同年11月4日,繼續在都市懸疑網絡劇《靈魂擺渡3》中飾演夏冬青。

2017年3月,與張國強陳小藝合作主演根據同名秦腔話劇改編的都市情感勵志劇《西京故事》,在劇中飾演了一位飽經磨難的西京少年羅甲成;7月,與張丹峰合作主演奇幻懸疑網絡劇《百慕迷蹤》,在劇中飾演帥氣有型、毒舌愛吐槽卻又內心善良的小藝人尼坤。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3-12-31 十佳電視劇第一名 打狗棍 獲獎

2013-12-26 第29屆 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我的法蘭西歲月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在《我們的法蘭西歲月》中劉智揚飾演的青年李富春,每每出場都或青春朝氣或熱情澎湃,而在面對愛情時又是大膽而浪漫的表達,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劉智揚台詞功底不錯,在認真感受着劇中人物的內心情感後,將這部戲表演完成得很精彩(新浪娛樂評);而在《打狗棍》中劉智揚又飾演一個孤兒白金櫃,雖然在劇中總是被打卻依然痛並快樂着。(中國時刻網評)

視頻

直播那些事兒 鬼鬼吳映潔 和劉智揚

劉智揚才藝小視頻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