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文公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文公寓(英語:Cavendish Court),也稱衡陽公寓,是一幢位於上海市徐匯區衡山路與建國西路路口的公寓大樓。其原處法租界西部,現毗鄰徐家匯商圈和衡山賓館。門牌號為衡山路525號和建國西路750號。2004年,凱文公寓入選第四批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

建築歷史

據說,凱文公寓最初是一位名叫奧爾加的俄國皇室公主在上海的避難官邸。凱文公寓有南北兩幢之別,北幢為主樓稱「大凱文公寓」建於1933年,南幢為輔樓稱「小凱文公寓」[1],建於1932年。北幢主樓的「大凱文公寓」總高9層,由英商公和洋行設計,新仁記營造廠承建;1997年由新成立的中國國有房地產開發企業上海徐房集團對該幢大樓進行了全面整修,並對內部結構進行調整與裝修,改建成酒店式公寓,底層以沿街商鋪取代了原有地鍋爐房與水泵房,並開設了凱文咖啡餐廳和一家美發廳。2008年,公寓再次進行了設計改造。2009年3月,改造後的聯藝凱文公寓式精品酒店(Gallery suits)開業,裝飾藝術被巧妙的運用在房間與公共空間之中,大量懷舊元素、物件被設計成modern&chic現代風格,改造後的酒店共設有各式客房39間。建國西路一側的南幢「小凱文公寓」總高5層,一梯兩戶,現為居民住宅。

建築風格

凱文公寓外觀設計簡潔,為裝飾藝術風格,建築外觀採用中間隆起,兩側階梯式向下的設計手法。層間使用暗紅色的牆面磚作為裝飾,與公寓整體的淺黃色塗料形成了色差與材質的鮮明對比,具有顯著的現代風格特色。公寓陽台欄杆與門框上的花紋圖案大氣簡約並富有裝飾性,藝術裝飾特徵貫穿於公寓室內外各個細節部分。設計機構為當時遠東地區及上海灘赫赫有名的英資建築與工程事務所公和洋行,是公和洋行從中國大陸撤出前的後期代表建築之一[2],現為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

參考文獻

  1. 聯藝凱文公寓,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政府
  2. 匯•旅遊 | 這些老洋房的故事,你都知道嗎? ,搜狐,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