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簡稱「農信銀中心」)是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由全國30家省級農村信用聯社、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及深圳農村商業銀行共同發起成立的全國性股份制金融服務企業。農信銀中心引進國內外最先進的技術手段和設備,開發適應農村金融特點的資金清算系統,從根本上改善農村金融機構的支付結算環境,暢通匯路,疏通結算渠道,以切實提高廣大農村金融機構支付結算服務水平,從而為農業、農村經濟和廣大農民提供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務,為有效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發揮積極的作用。

基本情況

2006年4月12日,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正式成立了。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的成立,對促進我國農村地區經濟、金融發展,有效改善農村信用社[1]、農村信用聯社、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統稱「農信銀機構」)系統內支付結算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長期以來,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我國農村地區支付結算基礎設施建設相對滯後,支付結算方式單一、支付結算服務手段陳舊、非現金支付工具應用比重低等問題非常突出,嚴重製約了農村地區資金的有效配置,不利於農業和農村經濟的發展,影響了我國支付體系的全面建設和發展。為此,中國人民銀行採取了多項措施積極暢通農村支付結算渠道,努力改善農村金融服務環境,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正是在這一新的形勢需要下,順時而生。

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由全國30家省級農信銀機構和深圳農村商業銀行出資組成,它的主要運營平台是農信銀綜合業務網絡系統。該系統於2006年10月16日上線試運行,已陸續在全國農信銀系統範圍內和其他地方性金融機構間推廣。農信銀綜合業務網絡系統集資金清算和信息服務為一體,具有功能強大、技術領先、輻射廣闊等特點。它的上線運行延伸了農信銀機構的服務範圍,加速了產品創新的進程,縮短了業務處理流程和時間,極大地提升了農信銀機構的市場競爭力,實現了農信銀系統幾代人的夢想!同時,它也可以為其他地方性金融機構及其企業客戶提供異地資金清算服務。可以說,農信銀綜合業務網絡系統是我國農村地區支付結算服務的基礎設施,是聯結全國農信銀機構的橋樑和紐帶,是全國農信銀機構以及其他入網成員單位實現業務創新的技術後盾。

經營範圍

辦理全國農村合作金融機構銀行匯票、實時電子匯兌[2]、個人賬戶。

通存通兌業務的異地資金清算以及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的其他資金清算業務。

服務對象

服務於全國農村信用社、農村信用聯社、農村合作銀行、農村商業銀行(統稱「農信銀機構」)及其他地方性金融機構。

經營理念

立足服務、力行規範、不斷創新、尋求發展

視頻

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 相關視頻

第五節 資金清算
農信銀資金清算中心同中央電視台、金融時報等媒體記者到從江調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