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第一隻貓 中招新冠病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第一隻貓
比利時有寵物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原圖鏈接來自網易
 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確診時間 :2020年3月27日

全球第一隻貓 中招新冠病毒比利時衛生部在3月27日的每日例行記者會上交代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最新疫情,提到列日省(Liège)一名比利時女子的寵物感染病毒,相信是由主人傳染。寵物貓出現呼吸道病徵和消化不良的問題。[1]據悉,這是全球首例寵物貓感染病例。

確診簡介

比利時國家公共和動物衛生研究所病毒性疾病部門主管范德古赫特(Steven Van Gucht)表示,列日省的獸醫學院通報有寵物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寵物貓和主人同住,主人出現病徵後一周,貓開始出現病徵。[2]

范德古赫特指出,貓出現腹瀉、嘔吐和呼吸困難的病症。研究員於貓的糞便發現病毒。他未有提到寵物貓現時是否仍然生存。不過他強調,事件只是個別病例,病毒從動物傳人的風險仍然很低,指動物並非傳播媒介,沒有理由要棄養動物。

注意事項

比利時食物鏈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請寵物主人注意他們的動物是否出現病態,不要與病態寵物有親密接觸,與寵物接觸後要洗手,不要讓寵物舔臉,以防止寵物在短時間內成為病毒的攜帶者和脫落者。[3]

該機構補充說,被感染的主人應確保清理動物的糞便。當局認為,如果寵物被感染,應該像寵物主人一樣對其進行隔離。

其它案例

全球目前只有三宗人類傳染動物的新冠肺炎個案,其中兩宗來自香港,分別為馬主周巧兒的寵物松鼠狗以及薄扶林嘉瑜園患者飼養的德國狼狗。不過香港感染的兩隻狗只並沒有病徵。

一些研究人員認為,儘管已經發現極少數的寵物被感染,但貓確實可能容易感染該病毒。研究人員發現,與狗不同,貓和雪貂容易感染SARS病毒。

1月下旬,《病毒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預測,貓,雪貂和某些靈長類動物受到感染的風險可能更大,因為引起covid-19的病毒可以附着在其受體細胞上。雪貂是流感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的良好模型,其肺部生理與人相似,研究者希望它們能模仿人感染新冠病毒,研究該病毒的傳播等。

另有研究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的恆河病情相對輕微,未出現發燒,但猴子肺部X光檢查顯示出類似於人感染COVID-19肺炎症狀。[4]

視頻

英媒:研究顯示貓對新冠病毒高度易感 但狗不易感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