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1171, 上交所:600188, NYSE:YZC),簡稱兗州煤業、兗州煤、兗煤,是中國大陸第四大煤炭國有企業,主要從事地下煤炭開採、洗選加工、銷售及煤炭鐵路運輸業務。產品包括低硫煤,主要出售適用於大型發電廠的動力煤、冶金生產的煉焦配煤和高爐噴吹用煤。公司總部設在山東省鄒城鳧山南路298號。母公司是兗礦集團。

兗州煤業先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是目前中國唯一一家境內外三地上市的煤炭企業[1]

2011年12月22日兗煤建議以每股GCL股票換取一股合併公司股票,另加每股3.2澳元現金方式收購格羅斯特(Gloucester Coal),涉資21億澳元。格羅斯特將以每股3.2澳元現金回購股份,兗煤旗下兗煤澳洲將透過換股,與格羅斯特合併股份。

兗煤澳洲及格羅斯特完成合併後,兗煤將持有兗煤澳洲77%股份,格羅斯特則持23%,兗煤澳洲將取代格羅斯特的澳洲上市地位。格羅斯特擁有5個在產煤礦、2個開發中煤礦及紐卡斯爾港基礎設施集團11.6%股權。兗煤澳洲在紐卡斯爾港基礎設施集團的權益將由15.4%提升至27%。

格羅斯特煤炭股票自1985年起在澳交所上市交易,總股本為2.029億股,其中來寶集團持有64.5%。而新兗煤澳大利亞有限公司則在2012年6月28日於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上市。

技術品牌

公司自主開發研究的「綜采放頂煤技術」 是世界開採厚煤層礦井的最先進公司自主開發研究的「綜采放頂煤技術」 是世界開採厚煤層礦井的最先進技術,並形成了以綜采放頂煤技術為主體、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煤炭生產核心技術,榮獲1998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在中國、澳大利亞和南非獲得專利。2005年,公司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兩柱掩護式」液壓支架專利技術成功向世界500強企業德國魯爾集團DBT公司有償輸出,實現了中國煤炭行業向境外技術輸出「零」的突破。2006年,澳思達煤礦裝備綜采放頂煤設備後成功復產。這是澳大利亞煤礦行業第一套綜采放頂煤設備,被譽為「澳大利亞採煤史上的突破」。2011年,兗煤澳洲公司與博地公司簽署綜采放頂煤開採技術許可協議,開創了中國煤炭企業以技術為資本參與境外煤炭資源開發的先河[2]

質量品牌

公司始終堅持「積聚合力,優化資源,創兗礦品牌,建精品工程。用先進的管理和技術實施持續改進,以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不斷增強顧客滿意」的質量理念,持續深化「三零」工程和「兩廠(場)」建設,實行質量目標責任制和閉環考核,實施產品質量的全員管理和全過程控制,全面提升產品質量、工程質量和服務質量。公司直屬礦井「兗礦煤」精煤萬噸含雜率1.0公斤左右,達到國際潔淨煤領先水平。公司所屬山東省內9對礦井全部實現「零賠付」。「兗礦煤」被評為「中國公認名牌」和「同行業第一品牌」,入選首屆中國品牌500強名列第68位。2012年,公司繼續被中煤協會評為「煤炭工業AAA級信譽企業「兗州煤業是中國唯一一家榮獲「亞洲質量卓越獎」的煤炭企業。

形象品牌

上市以來,公司以規範運作、可持續發展、高成長性和高回報率,贏得了資本市場的普遍認可,樹立了國際化礦業公司的良好形象,被境內外投資者譽為中國能源的藍籌股。

視頻

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解析投資—兗州煤業600188
兗州煤業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