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迦,1973年12月8日出生於天津中國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1987年與因出演《女人國的污染報告》秀娟弟正式出道。

演藝經歷

1996年與王姬陳寶國共同出演《小井胡同》並在劇中飾演疤瘌眼大哥。

2002年與閆妮陸玲共同出演《我心飛翔》並在劇中飾演水根。

2004年在《家有兒女》中飾演王博士。

2005年與袁立郭曉冬共同參演軍旅劇《大校的女兒》並在劇中飾演田方幹。

2007年2月與宋丹丹共同參演喜劇《愛情來電顯示》並在劇中飾演周軍。

2008年5月28日與閆碩方子哥劉亞津共同參演喜劇電影《砸掉你的牙》上映並在劇中飾演田大牙 。

2011年3月在《夫妻那些事》中飾演袁大頭。

2013年11月在《咱們結婚吧》中飾演鑽石男段西風。劇情介紹:某酒店大堂經理楊桃(高圓圓 飾)是一個雖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卻還是不願死無葬身之地的

大齡單身女性。她媽媽薛素梅女士(張凱麗 飾)比女兒還著急,發動各種社會關係為楊桃介紹物件,牛鬼蛇神的應徵者反倒讓桃子更加心煩。供職於婚姻登記處的單身

果然(黃海波 飾)由於父母婚姻的關係,決定做一輩子單身貴族,可是耐不住哥們——同時也是桃子的姐夫段西風(傅迦 飾)的撮合下,他還是和桃子見 面了。兩人最初的相遇並不太理想,脣槍舌劍儼然一對冤家。不過命運就是這樣難以捉摸,彷彿並不般配的二人卻因各種機緣越走越近。當然婚姻殿堂的前方還有充滿考驗和磨難的長路要走,愁嫁女與恐婚男如何度過難關,修成正果呢?[1]

2014年7月參加由辛柏青閆學晶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勵志劇《跟我回家》並在劇中出演男女主人公夫妻的死黨兼損友童華順 。

2015年在電視劇《煮婦神探》飾演一等巡捕田小田

2019年電視劇。《招搖》由 白鹿許凱代旭肖燕 主演。傅迦飾演(袁桀)北山主。劇情介紹:該劇根據九鷺非香虐戀暖萌仙俠同名小說改編,講述

了萬戮門門主路招搖和厲塵瀾歷經千難萬阻相愛相殺最終走到一起的愛情故事。路招搖(白鹿飾)出山之後救下墨青,卻在奪取萬鈞劍時被墨青搶先,路招搖在萬鈞劍

出世的巨大衝擊下身受重傷,五年後傷癒回到自己的門派中,發現墨青將自己的門派建立得更加強大。路招搖隱瞞身份,利用墨青對自己的喜歡,讓他去做很多危險的事情。卻在墨青不斷的寵愛中動搖了最初的目的。[2]

人物評價

傅迦在《咱們結婚吧》飾演的「小人物」陳昂憑藉其仗義、幽默、執着的性格獲得了觀眾的喜愛,而傅迦自然、生活的表演也獲得了大家的肯定和稱讚(搜狐評) [17] 。傅迦以多年積累的豐富的舞台經驗技讓電視中的一個個經典的小人物活靈活現的呈現於觀眾的面前,加之這些角色的背景大都來自於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幽默的表演

方式時常令觀眾捧腹,偶爾的專注和認真也令觀眾感動(新浪評) 。

首次自編自導話劇

傅迦攜新作——話劇《江小東和劉小文》亮相北京人藝,此次他搖身變成了該劇的編劇和導演。作為北京人藝的演員,傅迦在話劇《江小東和劉小文》中融入了大量的「京味兒」風格,擅長演喜劇的傅迦還在劇中加入了大量的喜劇元素,帶給觀眾一種親切、輕鬆的感覺。[3]

傅迦在與宋丹丹合作的喜劇《愛情來電顯示》以及在《鳥人》《窩頭會館》《家》等北京人藝眾多經典作品中塑造了的眾多受觀眾喜愛的人物形象。首度做導演,傅迦坦言真的不容易。這與做演員完全是不同的行當。昨天,在現場,演員們展示了劇中的片段,該劇通過四個演員的表演展示了江小東和劉小文這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到後來相戀、結婚等一系列故事,展現當代年輕人面對情感問題時內心的困擾與情感訴求的最終歸宿。

相關視頻

傅迦剛和老婆通完電話,又進來一個電話,臉色很難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