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心飛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心飛翔》是由高曉松編劇並執導的愛情影片[1]陳道明李小璐、鄭鈞、丁勇岱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在美如世外桃源的湘西山寨中一個美得動人的啞女虹與三個男人旭、晟、陽面臨生死離別、愛情和戰爭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三十年代,中國正處於風雨飄搖中,受過西方教育的美術教師旭在青年學生的熱情鼓動下隨學生們參軍投入了軍閥混戰,在殘酷和無意義的戰爭中學生們相繼傷亡。旭用一塊畫布把每個死傷學生的手印印在上面留紀念。一天,在一次戰爭中旭被參加了另一支軍隊的自己的學生打成重傷。

一腿殘廢且喪失了性能力,淪落到湘西的一個桃花源般的村莊,在鄉村教師晟的擔保下住了下來。因為別無所長,於是以賣風箏為生,生活得還算富裕且學會了看手相。常在那塊印滿手印的畫布前端詳[2]

縣城館裡的啞女虹隨父親拉琴賣藝為生,湘西常年陰雨,每當太陽出來虹便陷入與一青年軍官絕望愛情的幻想。鄉村教師晟一直默默喜歡着虹,但自覺配不上虹,幾年後,晟的做媒下,虹嫁給了不會奔跑不會笑的旭。

虹和旭過着平靜而枯燥的生活,兩年後,村里來了一位找虹採風的上海音樂學院學生陽,陽年輕熱情,拉一手優美的小琴,立即就征服了虹,正當虹決心隨陽私奔去上海學音樂時,抗日戰爭爆發了,陽熱血沸騰獨自參軍抗日,虹在家鄉等來了陽犧牲的消息,痛苦萬分,日軍占領了縣城,打傷了賣風箏的旭,旭決定帶虹離開去後方,這時傳來消息,虹父在縣城被日軍殺害,虹幾乎崩潰,一直愛着虹的鄉村教師晟勇敢的到縣城裡殺了幾個日軍為虹父報仇。虹愛上了晟,決定隨晟私奔,但在出發的早晨被日軍包圍,晟、虹和旭在無法抵抗命運之神前如夢一般消逝。

視頻

我心飛翔 相關視頻

陳道明這一分鐘的戲,都可以拿影帝
丁勇岱老師一上節目,台下歡呼聲連連:皇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