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子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子哥
出生   1950年1月4日  
  北京
知名作品   《無人喝彩》

方子哥,1950年1月4日出生於北京,籍貫安徽桐城,內地影視男演員。

早期經歷

方子哥於1968年加入東北兵團戰士;工人(油漆工、搬運工、汽車司機)、雜誌社編輯(文化交流、劇本園地、中外電影等);當過文化部外聯局的幹部;1986年進入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當了演員 。

演藝經歷

1987年與馮遠征李成儒湯鎮宗唐於鴻萬妮恩董 晴、鄭天庸、宮景華、劉 燦、葉 新、威 力共同參演了由導演尤小剛執導的《死去活來》;飾演李青遠 。[1]

1990年與姬晨牧虞夢共同參演駱航民導演的《警門虎子》並飾演老帥克 。

1993年主演《無人喝彩》中飾演錢康 。並在1994年獲得第十四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獎 。

1996年憑藉《混在北京》獲得第十九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 。

2001年主演由導演李威執導的《男孩向前沖》中飾演賀小峰的父親;第一次開始展示了父愛的以免;與李晨的配合也充分的展示了他的演技 。

2003年與李亞鵬蔣勤勤共同參演滕文驥執導的《末代皇妃》並飾演六佛爺 。

2005年姚安、馮靜、李 鑫共同參演《醫學調查》飾演方主任 。

2009年客串出演於導演管虎執導的青春勵志網絡劇《七日》 。

2013年與馬黎、常類、常藍天共同主演由馬寧執導的以鹽阜地區農村為題材的勵志輕喜劇電影《二蛋狂奔》;並飾演孔勝衣 。

2014年應邀做客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星夜故事》節目;講述買房被騙400萬的全程經過 。同年與葉項明李智楠許諾張愷熙王婉晨共同參演導演鄭士龍執導的大陸青春偶像電視劇《北漂童話》飾演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中醫李父。[2]

2015年;受邀在電視連續劇《安居》中飾演馬在上一角。

個人生活

1971年方子哥在北郊木材廠一次跳舞會上認識了現任妻子顏珍;雖然兩人相識但顏珍的媽媽並不同意。後因方子哥好學上進;做事情認識;又當上了司機; 便默許了他們兩個在一起 。

社會活動

2009年北京市光愛之家在朝陽劇場舉行了一台慈善晚會;方子哥將一幅自己親手畫的國畫以慈善拍賣方式捐出;以奉獻愛心幫助更多的孩子;讓他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着他們的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好學上進;做事情認真;雖大器晚成;但也有所收穫(中華網評)

活老爸」方子哥的身影一直活躍於熒屏之上;無論是《寶貝》中盼孫心切的未來爺爺;還是《步步殺機》中心機滿腹的巡捕房督查;亦或是《媳婦是怎樣煉成的》中的「妻管嚴」;每一部作品都被觀眾給予極高評價。同時也是一名演技精湛的實力戲骨;飾演人物生動形象;讓人又愛又恨(鳳凰網評)

相當不錯!想不到老方還有這一手;我一向只把他當做一個好演員來看待;沒想到他還是一個不錯的畫家。(導演顧長衛評)

多情卻被無情惱」是一種多淡泊的境界(導演尹力評)

方子哥不僅是個不折不扣的「時尚好老爸」;還被封為最萌老爸;而且他的演技與獨有小人物的喜劇味道讓人印象深刻(搜狐娛樂網評)

多年的舞檯曆練和生活實踐讓他對自己的角色有更深刻的理解;並能做到準確到位、入木三分;所以他所扮演的每一個角色都在觀眾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浪網評)

擁有喜劇表演的實力老戲骨方子哥;曾在《無人喝彩》、《編輯部的故事》、《我的青春誰做主》等眾多影視作品中有過出彩表現(網易娛樂網評)

2014年方子哥參加第三屆中國公益節暨「因為愛」公益盛典;並被授予2013最佳公益精神獎;以熱心公益的精神備受外界肯定與讚賞 。

人物事件

買房被騙400萬案

2014年3月;方子哥買房被騙近400萬元購房款。行騙女子李佳霖因犯詐騙罪及合同詐騙罪;詐騙總金額累計達到1300餘萬元;被北京高院終審判處無期徒刑。

2014年12月9日上午;由這起詐騙案引發的房屋買賣居間服務合同糾紛案在朝陽法院奧運村法庭開庭審理。方子哥的兒子方曉鴿起訴北京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偉嘉安捷投資擔保有限公司;認為二被告在整個過程中違反了審慎義務;故訴至法院要求解除《居間服務合同》、《房屋交易保障服務合同》;並賠償經濟損失300萬元。此案未當庭宣判。

勝訴獲賠120萬

2015年12月17日上午;三中院審理後認為;方家起訴索賠300萬;實際上已經默認了93萬元的損失;法院予以認可。本案過錯主要在賣房一方;應承擔50%以上的責任;我愛我家的過錯程度在50%以下;應承擔150萬以下的數額。故撤銷一審判決;改判我愛我家賠償方家120萬元。

視頻

方子哥《大王小王》宣傳視頻

追蹤 方子哥被詐騙案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