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勒岡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勒岡大學
圖片來自知乎

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簡稱UO、U of O、Oregon),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是擁有深厚歷史底蘊的美國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美國大學協會和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坐落在俄勒岡州的第二大城市尤金(Eugene)創立於1876年,校園廣大,學生約2萬人,國際學生不過1成。俄勒岡大學共有7個學院,學士及碩士學位約70種選擇,著名的科系包括建築生化音樂企業管理經濟運動科學等。校內利麗思商學綜合大樓是著名的綠建築

迄今為止,學校貢獻了三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十三位普利策獎[1]獲得者,兩名研究人員被授予美國國家科學獎章,九名研究人員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成員。

學校概述

在2020年U.S. News[2]世界大學排名中,俄勒岡大學位列全球第220名,美國第73名,公立大學第40名。教育學院、建築與藝術學院、法學院、商學院和新聞傳媒學院是學校最著名的學院,其中教育學院長期排名全美前10,建築學院排名全美前15,可持續建築學全美第一,法學院三項專業全美前5,被列為美國性價比最高的大學之一。在ARWU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學校在新聞傳播學、社會學、心理學、地理學等領域均位列世界百強。此外,學校的人類學、地球科學、公共管理、區域規劃、亞洲研究、藝術設計等學科均擁有很強實力,在美國名列前茅。

俄勒岡大學還是北美著名的體育名校,尤其以橄欖球和田徑聞名於NCAA聯賽,學校在NCAA聯賽中的暱稱是Oregon Ducks,與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學等同屬NCAA第一等級的PAC-12賽區。2012年有10名校友代表美國參加倫敦奧運會。世界知名運動品牌耐克(Nike)的創辦人菲爾·奈特畢業於本校新聞與傳媒學院。俄勒岡大學的男子籃球隊是NCAA 64強的常客,並且奪得過NCAA籃球聯賽歷史上的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俄勒岡大學學校占地面積295英畝(1,193,823平方米),校園內有60棟主要建築。該校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有着世界級教育和研究水平的著名學府。該校在文科方面為學生提供了很多學習機會,在建築學、藝術、商業、教育、新聞、法律、音樂、舞蹈等專業領域都有着較明顯的優勢。該校有教師1,666名,教授108名,研究生導師助理1,338名,教師和學生的比例是1:20。截止2019年, 俄勒岡大學累計收到$935,000,000美元的校友捐款,名列俄勒岡州。 名譽畢業生,耐克創始人Phil Knight 與其夫人Penny Knight的捐款占總捐款額的53.5%,淨數值接近$500,000,000,是美國公立大學收到的校友個人捐獻數額的最高值。校友總捐款額中的$806,100,000用於支持教育項目和教學設施建設。俄勒岡大學也有豐富的體育歷史,以田徑和美式橄欖球聞名於全美,2012年有10名校友代表美國參加倫敦奧運會

歷史

1872年,俄勒岡州立法會於通過建立俄勒岡大學的申請。尤金地區的居民通過Strawberry Festivals和教會的社交活動募集27,500美元購買17英畝土地,用於建校。1876年,興建俄勒岡大學的第一個建築物,Deady Hall。1876年,俄勒岡大學秋季正式授課,當時共有5個教職工教和155名學生。1878年,第一個畢業班獲得俄勒岡大學頒發的文憑。

1881年,因8,182美元的債務,俄勒岡大學幾乎關閉。當時的鐵路大王亨利維拉德捐贈7,000美元,加上教職工集體的減薪25%才得以渡過難關。

1885年,俄勒岡立法機關首次向俄勒岡大學撥款30,000元。1901年,撥款資金增加到47,500美元的。

1913年和1932年,議會兩次否決了合併俄勒岡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的提議。

1969年,是俄勒岡大學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俄勒岡大學受邀加入到美國大學協會。北美最權威的美國大學協會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一直是致力於維護學術研究和教育系統先驅。AAU由在美國六十一所大學,包括公共和私立,並在加拿大的有兩所大學。在俄勒岡是在西北太平洋地區僅有兩個AAU大學之一。

2012年,俄勒岡大學主辦了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第16屆校長級年會。

俄勒岡大學貢獻了兩位諾貝獎獲得者,十三位普利策獎獲得者。另外,七位俄勒岡州的州長是俄勒岡校友。

學術

俄勒岡大學有8個學科,開設有近300個專業和選修課,同時學校還設有超過25個研究中心和研究所,提供廣泛而又深入的文理科教學與研究。作為俄勒岡州著名的大學,該校有包括建築、美術、音樂、教育、新聞傳媒、商科、法律、多媒體設計、心理學、生物學、化學和計算機科學等多個專業的教學和科研水平在全美名列前茅。

2011年美國最好的教育學研究生院排名第8,;環境科學專業在全球排名52;朗德克斯特商學院在西海岸公立大學本科教育排名第3位(201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建築學院秉承可持續的設計實踐和原則,在全美排名第1(2013《建築實錄》);而該校的生物化學、化學、比較文學、金融、室內建築、新聞學、數學、分子生物學、神經科學、心理學和體育營銷專業在全美長期穩居前10或20名。大學校園的現代化網絡設備於1997榮獲CAUSE榮譽獎項,並被雅虎雜誌評為擁有最佳網絡系統的大學之一。

院系設置

俄勒岡大學共設有9個學院:

文理學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設計學院(College of Design)

倫德奎斯特商學院(Charles H. Lundquist College of Business)

教育學院(College of Education)

新聞與傳媒學院(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法學院(School of Law)

音樂舞蹈學院(School of Music and Dance)

碩士/博士專業(Graduate School)

克拉克榮譽學院(Robert D. Clark Honors College)

排名

俄勒岡大學在2015年被US News的美國大學排名榜列第106位。2015年106名 ,2014年109名,2013年第115名,2012年第101名,2011年第111名,2010年第108名,2009年第115名。俄勒岡大學的教育學院是美國公認最好的教育學院之一,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列為性價比最高的教育學院。其法學院,商學院和建築學院也享有較高的聲望,另外寫作、英語、財務、國際經濟學史跡保護、室內設計、景觀建築、數學、分子生物學、神經學、心理學、體育市場營銷等排名俄勒岡州第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