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克拉荷馬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克拉荷馬州(State of Oklahoma)是美國的一個州,有美國最大的印地安原住民人口[1]。「俄克拉荷馬」(Oklahoma)一字是從印地安的巢克圖族人Choctaw語言中okla(人)及humma(紅)所得來的,此州一般簡寫為OK,有時也寫成Okla。2000年人口345萬多人(3,450,654)。本州行政區劃,共管轄77個縣。

歷史

證據顯示早在冰河時代末期,俄克拉荷馬州已有原住民。1541年西班牙探險家弗朗西斯科·巴斯克斯·德·科羅納多在西進時曾橫越俄克拉荷馬州,為歐洲人最早抵此州的記載。至十八世紀,法國人到來俄克拉荷馬州,並且統治了多年。

1803年,美國於路易斯安那購地中,向法國人購買了美國中部土地,其中便包括俄克拉荷馬州。

法律與政府

俄克拉荷馬州州政府在憲制上是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權分立。

立法機構有參議院眾議院。參議院共有48名議員,任期為四年;眾議院則有101名議員,任期只有兩年。

全州共有77個縣,首府為俄克拉荷馬城。

地理

俄克拉荷馬州是美國第二十大州,占地面積181,035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177,847平方公里,水域3,188平方公里。它是邊疆帶的六個州之一,部分位於鄰近美國本土48個州的地理中心附近的北美大平原

氣候

俄克拉何馬州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氣溫15.5℃,從西北向東南遞增。降水量自東向西遞減,沃奇塔山區達1270毫米,鍋柄區只有380毫米。

俄州的主要自然災害是強烈的暴風雨、冰雹龍捲風。該州大部分地區位於龍捲風帶,每年均有50多次龍捲風發生,是世界是龍捲風最多的地區之一[2]。該州還有「塵土盆」之稱。

旅遊景點

俄克拉何馬州有50個州立公園,二十八處州立休閒區,以及四十八處州立野生生物管理區。在該州的許多河流湖泊都可以從事各種休閒活動,像是:划船、滑水、游泳、以及釣魚。俄克拉何馬州值得一游的地方還有:位於自由市(Freedom)附近的乳白洞穴州立公園、位於該州中南部的亞巴克野生生物區、位於奧克茂吉(Okmulgee)的溪流國家部落區、位於黑芬納(Heavener)附近的黑芬納魯恩史東州立公園、位於該州東南方的歐瓦奇塔國家森林,以及位於塔列瓜的彩拉吉古村。

視頻

俄克拉荷馬州 相關視頻

世界危險之地系列之美國俄克拉荷馬州
龍捲風重創美國俄克拉荷馬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