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明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明堂(1959年08月02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何明堂出生台灣嘉義縣。是1978年世界青棒賽國手,在羅德岱堡為台灣完成5連霸,締造台灣棒壇第3次少棒、青少棒、青棒「三冠王」。

何明堂本以採取低肩投球聞名,赴日後卻因無紀錄(因當時我國棒協尚未建立紀度這種投球方式沒信心),而建議改練上肩投球。

何明堂曾於1991年擔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投手教練、1997年擔任台灣大聯盟生活雷公隊投捕教練及2000年擔任台灣大聯盟遠傳勇士隊投手教練。

而2016年舉辦台日傳奇球星棒球慈善表演賽,中華職棒台灣OB代表隊首度有何明堂、陽介仁林琨瑋這3位台灣棒壇最具代表性的下勾投手,破天荒首次同隊當球員。而追溯到三人同隊的時間,已經是1991年何明堂擔任味全龍隊教練,當時3人曾同隊3年半的時間。而他們三位都很珍惜這份難得的機緣,不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同台,更期盼看到下勾投手後繼有人。

而當時的台灣OB代表隊由1984年奧運國手林華韋領軍,包括郭泰源郭李建夫呂明賜郭源治王光輝黃平洋郭李建夫李來發、吳復連等,再加入70歲的謝明勇,以及近40歲的陳金鋒加入,謝明勇成為這次比賽最老的球員,陳金鋒則是最年輕。[1]


視頻

中職無安打第一人 陽介仁下勾打虎6上6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