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光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光輝(1964年11月12日出生)為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一壘手,綽號為「萬人迷」,已退役。


王光輝,台灣棒球史上知名棒球選手之一。在業餘時期就曾多次效力於中華成棒代表隊;並曾於1988年入選漢城奧運會中華成棒代表隊。

並亦於1988年,加入兄弟飯店棒球隊,是唯一歷經象隊之一二三代象共二度三連霸的元老。

而在王光輝的中華職棒生涯期間,多次獲得個人獎項與明星賽紀錄,其中於1990~2001、2003入選中華職棒明星賽;1990年榮獲中華職棒打擊王;1992~1997年榮獲中華職棒一壘手最佳九人:1993、1995、1999年榮獲中華職棒一壘手金手套。因其打擊及守備功夫深獲肯定,當時亦有「萬人迷」之稱[1] ,其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而於1996年季末,曾被台灣大聯盟鎖定成為挖角對象,一度傳出價碼已談妥只待簽約,但王光輝之後考量大局,公開發表聲明後,表示將續留兄弟象隊。因此在當時並未跳槽至台灣大聯盟,實屬難能可貴。

於2004年06月26日,兄弟球團特別選在王光輝故鄉所在的花蓮棒球場舉行引退賽,並選擇和其背號相輝映的26日,正式告別30年的球員生涯。當日面對誠泰COBRAS王牌投手林英傑擊出生涯最後一支安打和最後一分打點,最後也將這顆球要回,正式專任兄弟象隊打擊教練。累計在王光輝中職生涯15年,累積42次盜壘成功,並轟出91支全壘打的難能可貴紀錄。

而在2015年06月29日,中信兄弟在新人選秀會第13輪選了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擔任野手,,讓中信兄弟出現一家兩代球員,也寫下中職史上具有紀念性的一頁!而王威晨也不負重望,亦曾創下連續21場安打,他和老爸王光輝,也是中職史上第一對,連續20場敲安打的父子檔,不得不佩服萬人迷的棒球基因。

而王光輝及王威晨能成為史上首對父子檔,也傳為職棒史上的一段佳話。祝福他們。


動態

中職30周年展/與王光輝互虧 陳義信想回職棒圈

2019.2.15兄弟象隊傳奇球星「萬人迷」王光輝、「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一同現身中職30周年特展「兄弟象迷日」活動,勾起老球迷不少回憶;兩人也不斷互虧,王光輝開玩笑說:「好在我們是同一隊,不然你的球會被我打爆。」

【新聞】王光輝陳義信 現身中職30週年特展

【蘋果人物】王光輝、王威晨父子的日常對話

兄弟象職棒元年(1990年)元老、一代象3連霸成員王光輝,與去年在中信兄弟拿下年度盜壘王的王威晨,是中職史上第一對父子檔,王光輝在兄弟一待15年,王威晨在職棒2年出生,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在職棒場邊「感受」父親的比賽。

王光輝個性活潑,即使後來當了總教練,也不以嚴厲、鐵血手腕著稱,而是帶心、讓選手發揮,對於兒子的教育,同樣是由他發展,王威晨進職棒,純粹是自己的決定,父親只會選擇支持。

職棒球季期間,王威晨經常用LINE跟父親交流,除了父子日常閒話外,一有球場上的技術或心理問題,也會找老爸,但兩人別說季中,就連休季期間,見面機會也不多,王光輝在花蓮觀光學院帶球隊,王威晨多半在北部自主訓練,《蘋果體育》特別安排了父子日常對談,感受一下這對「打擊王+盜壘王」父子檔的平凡魅力。


視頻

【體壇倒帶】王光輝「萬人迷」稱號怎麼來的? | 投打對決 | 台灣蘋果日報

連21場安打 王威晨超越老爸王光輝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