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琨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琨瑋(1963年06月20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七年職棒生涯戰績不算突出,多以後援投手身份出場。[1]

林琨瑋出生彰化縣。曾於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後返台,在球季中加入味全龍隊,為前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投手,1990到1996年間在中職打滾七個球季,留下出賽80場、7勝9敗1救援、防禦率5.36的平凡成績。林琨瑋還有一個弟弟現在的球迷可能比較熟悉,那就是前三商虎隊游擊手、現任大學教練與電視球評的林琨瀚

林琨瑋最著名一戰,於1986年荷蘭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的最後一戰,那場比賽中華隊面對國際賽鋁棒時代世界棒壇的強權古巴隊,當時由林琨瑋在第5局負責救援,連投5局後,讓比數從1比1變成4比2,力克古巴隊,並由中華隊贏下這場勝利。擅長慢速曲球的他,雖然球速不快,但是他卻靠這招低肩側投,讓古巴隊打都打不到[2]。林琨瑋也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繼莊勝雄郭進興之後,第三位在重大國際賽擊敗古巴隊的投手。

林琨瑋雖然在職棒發展並不順遂,但退役後不但曾在大學球隊擔任總教練,也曾在米迪亞暴龍隊代理過總教練,現在則是台南市成棒隊的投手教練,仍持續在棒球場上貢獻心力。


視頻

棒球影音館 1986 荷蘭世界盃棒球賽 中華 vs. 美國 (林琨瑋)

棒球影音館 1985 加拿大洲際盃棒球賽 中華 vs. 加拿大 (林琨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