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源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郭源治:台灣棒球旅日球員阿美族人。
原圖鏈接郭源治:日本職棒退休後曾返台加入中華職棒,守備位置投手。與郭泰源莊勝雄並稱二郭一莊

郭源治(1956年10月4日),男,台灣棒球旅日球員阿美族人,日本職棒退休後曾返台加入中華職棒,守備位置投手。與郭泰源莊勝雄並稱二郭一莊

原圖鏈接郭源治

1981年加入日本職棒中日龍隊,1989年9月6日歸化為日本籍,取名佳久源治(かく げんじ),「佳久」的日語發音與日語的「郭」相同。1994年9月21日在名古屋球場,以九局4比0完封阪神隊,奪下個人職棒生涯的100勝利、100次救援成功,雙雙破百的紀錄,是日本職棒史上達成「百勝百救援」難得紀錄的第五人;1996年從日本職棒中日龍隊退休。1997年至1999年,郭源治總共在中華職棒待了三年,摘下28勝11敗的戰績。

1999年8月13日再度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為雙重國籍。同年在韓國漢城舉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郭源治以42歲高齡球員身分率領中華隊參賽。對韓國隊之戰,他先發表現精彩,靠著經驗與鬥志屢屢化解失分危機,穩定中華隊年輕球員的緊張情緒,五局時退場,場上以2:2平手。曾於日本名古屋經營台南擔仔麵店。

日本有野茂英雄以龍捲風式投球姿勢席捲美國大聯盟、以犀利的指叉球征服美國的大棒子,其實郭源治的指叉球也並不輸給當時的野茂英雄佐佐木主浩,據郭源治本人指出,在他剛練指叉球時,因無法緊緊地以兩指叉住球,而將球叉住並且綁著入睡,讓手指可習慣直接叉住球,靠著天份與做苦工般的苦練,使得日後的指叉球非常有威力。

在一次記者的訪問中,中華職棒阿草謝長亨就指出,郭源治的指叉球非常犀利,並且可控制自如,一般投手指叉球是在本壘板前突然垂直下墜,而大郭的指叉球則除了可直線垂直下墜,也可向打者內角或外角下墜,足見其指叉球之威力。

2013年4月,回台定居並接下中華職棒的首席顧問一職。[1]

棒球經歷

1999亞錦賽 郭源治

國手經歷

相關頁面

格林 -- 1次(2007年6月投手)

相關新聞

參考文獻